子夜|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多,九點服用安眠藥,護理師都已經巡房兩次,我依然一點睡意也沒有。或許是因為剛剛躺在床上覺得床在搖晃,儘管我知道是錯覺,但我仍然無法停止的聯想到我所恐懼的地震。數著一隻又一隻的綿羊跳過圍籬,躺在床上不再感覺搖晃,但安眠藥顯然也沒有發揮作用,就連微微的頭昏都逐漸消失。或許逃避睡眠對我更好,夢裡總是惡夢,此刻清醒比睡著平安,但明早可能又得為失眠的頭痛痛苦,令我進入雙避衝突的兩難。
室友鼾聲規律的呼吸,不覺得吵反而感到一股安定。不知道她是否也會被惡夢攪擾?瞬間退去對她睡得香甜的羨慕。不想再服用安眠藥,今晚幾點會進入夢鄉,我不抱絲毫期待。安慰自己總會疲憊沉睡,或許我該去交誼廳騎個腳踏車消耗多餘的精力,但十點熄燈時間早已超過。不知道書寫能否燃燒大腦的活力?只是猜想,但答案對我早已不具任何期待。住院第一晚服用安眠藥仍然失眠,我想,或許再晚一點,我會繼續數羊,同時想著動畫動物方城市的劇情微笑,削弱在病房中失眠的無趣。
沒記錯的話,早上六點要抽血。抽血又令我想到尚未完成的捐血,想到連續跑往捐血站兩次都因為血紅素不足被拒。不知道多久能夠出院,不知道多久能夠完成規定上限最後一次的捐血。想到即將到來的書展,不知道是否趕得及再抱一疊書籍回家,好好享受閱讀帶來思考的魅力。子夜已過半,而我早已忘記雞鳴在幾更天啼叫。不知為何徐志摩悄悄在我腦中柔情說著「再別康橋」,輕輕地不在此刻的黑暗中帶走任何一點寂靜的美麗。安靜的深夜,一盞明亮的床頭燈,就讓筆跟著心走罷!不拘於受限的主題,沒有格式八股的綑綁,靜靜又自在地奔馳。比夢更甜,沒有驚嚇,頭仍微微暈眩;而我在微暈的思緒中沉醉,又是一個不願意清醒的當下,企圖做夢逃避真實的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禱告|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住院|聽說.聖雷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子夜 情歌 燈火微熼 夜靜沉香 我提起了那支鈍了的舊筆 靈感如泉湧現 情綿如絲在心間流淌 曲調在腦海盤旋 文字在紙上綻放 灑落心頭纍纍情愫 一載牽絆的愛戀 我將這纍纍愛意 化作情歌婉轉動人 浪漫的詞藻間 道盡對你千絲萬縷的思戀 筆尖在紙上矯舞 優美詞藻在紙上穿梭 就像少年的我對你芳心暗許 一心一意一往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6
《十歲前の親子聊心》32|親子夜語:打造溫馨的睡前儀式在夜幕低垂之際,與孩子共織的睡前溫馨時刻,不僅是日終的點綴,更是他們成長路上的亮點。想知道如何在繁忙生活中創造這樣的時刻嗎? 從理解孩子不願意睡覺的心情開始,透過固定的睡前儀式,我們可以將睡眠變成一場全家人的溫馨共享,而非孩子的孤獨任務。 閱讀、音樂、分享日常點滴,這些小活動能加深親子連結,還能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07
【詩詞欣賞】子夜吳歌·秋歌 | 午夜台曲·冬詞子夜吳歌·秋歌 唐代 李白 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 這首詩通過描寫月夜長安城的景象和婦女們思念丈夫的情感,表現了思婦對遠征丈夫的深切思念和對和平生活的美好願望。 午夜台曲·冬詞 現代 普普 台北無數星,一片車馬龍。冬雪強渡海,何處黑水溝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1-23
子夜停電喜悅耗光了電源 平靜點亮燭火 雙眼摸索漆黑斗室 意識絆倒而跌進夢中隧道 睡眠出口有曙光微笑
avatar
李四郎
2024-01-03
13.10寂寞子夜歌(詩歌詠唱) 13.10寂寞子夜歌(詩歌詠唱) 「親親 子夜未央妳可睡著了嗎? 現在身邊的男人會是誰? 此刻我又再次的想到了妳 妳總是笑說我不會照顧自己...」 寂寞子夜我孤單我空虛的回憶 我說有一天我一定會出人頭地 因為妳慧眼獨具 豪情萬里的我而今已不再豪情萬里
Thumbnail
avatar
readeryen
2023-08-24
子夜行路午夜奔馳的不是道路 而是妳乳房在我手上 所留下的異香
Thumbnail
avatar
巫蘇turk
2022-10-15
《子夜》買辦鑄就東方的巴黎無論産權初始如何設置,市場經濟總是通過最低交易成本,最優化安排産權。 或者也可以描述爲: 當産權界定清晰時,市場經濟,交易效率最優。 ——科斯-張五常-旭•修正定理
Thumbnail
avatar
日在九天
2022-09-01
子夜,本能寺。作為理應安靜的陪客,我不發一語,補了一下唇蜜,只想掩飾掉一個小時前的激情。離開農十六的路上,聽你一邊重踩油門,一邊咒罵著自家部屬的背叛,「無情跟無奈才是真實的人生吧」,我放低聲輕輕說著,怕惹你生氣。想想,活著的人生有何貪戀與執著呢?因為你的敵人,永遠都在等你跌倒。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6-21
電子業:「團隊融合+年度策略規劃落地工作坊」1.解决新舊高階管理團隊融合的問題。2.落實原定的三年內上市業績目標,主要是讓各個部門能够認同目標,並且齊心協力完成。3.明確各個部門2022年的工作目標與財務預算。由CS團隊教練帶領,經過提問幫助案主清晰客戶企業的真實挑戰。教練也多次介入進行發問,協助釐清CEO的真實需求,找到問題的核心。
Thumbnail
avatar
ESG永續高績效團隊教練學院
2022-02-10
電子業產品經理入門指南 | 引言與目錄這是《產品經理好奇的事》第一個加入Vocus Premium計畫的系列文章。 簡單地說,就是訂閱付費,就可以看到方格子平台上所有加入Vocus Premium計畫的文章。 想了解更多,就參考這個官方說明吧。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