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焦慮日記|慢慢熟悉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你好嗎?我是天上掉下小星星

用「她」,是因為,焦慮就像另一個我,真正的存在著

前一篇把我跟焦慮相遇的歷史大略講述了一次,裡面的很多細節,已經因為一次一次反覆的敘述而消失,其實也不是消失,他們從未在我的記憶離開,只是懶得講了,不想講了,因為太多太多。


我一開始並不承認她的存在,她讓我覺得丟臉,覺得無力,覺得不知所措。用「她」,是因為,焦慮就像另一個我,真正的存在著,只是有時在我身後,有時佔據了我。起初我以為是緊張過了頭,持續了久一點點的感覺,在一次次的說服自己後,我發現她開始變得頑固,從心裡的一小塊陰影,持續成長。在以前我會將她強壓進我的心裡,還能控制的時候,我站在比較高的位置,讓她在沒有人的時候才能恣意妄為。但後來,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一次又一次的壓抑,反倒促成了她的成形,她開始變得像我,一樣圓圓的臉,一樣的身形。我無法控制她,無法掌握她的出現頻率,我開始變得模糊、困惑,她變成了另一個我,我們。


她的出現,是我這半年才發現的。有時候會突然的流淚,有時候會有很多東西卡在胸口,有時候我覺得一切都無法繼續了。這些時候,都是她的樣子。我並不想承認我對她的存在還是難以言語,就像我現在輸入文字的當下,想描述她的形容是懦弱、無力,我並不想再這樣下去。無法和平共處,那就各過各的生活,我讓她想出現的時候就出現,想消失就消失,她就像輕輕一縷霧氣,會包裹著你到伸手不見五指,也會突然消散。我們都在學會向彼此和好,嘗試擁抱滿是傷痕的自己,儘管淚水仍然刺痛著傷口,但我們會一起,一起慢慢努力。


謝謝您的閱讀,希望您今天幸運~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