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不考慮使用專櫃化妝品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買過百貨公司的眾家禮品組合裡,組合裡含有各家化妝品,粉底、口紅等等,這算是我少數使用專櫃化妝品的經驗,坦白說,除了精緻的包裝,和響亮的品牌提升虛榮心,可能是使用的產品並不適合我,我並不會因為擁有了幾個專櫃化妝品而感覺到妝容質感提升。因此,以小資女的身分考量,我不考慮購買百貨公司專櫃的化妝品。
話說在前頭,我認為女生應該學會基礎化妝,雖然我身邊有很多女生是完全不化妝,出門唯一會塗在臉上的用品可能就只有防曬乳液和護唇膏,或是連保養都不做,但是我還是肯定化妝可以給予不少女生對於外在的自信心,因此,為了省錢理財、或是崇尚極簡主義,就完全不化妝,也不購買任何化妝產品,我認為這樣的想法太過於極端。在台灣,即使對於女生妝容的要求不像鄰近國家(例如日本、韓國)標準很高,但不得不否認,以單純只談外在形象來說,在天生條件相似的女生之間,有在妝容下功夫的女生較容易得到高的關注。
我整體是肯定女生對於化妝商品的投資是必要的,但是以薪水只在國民平均薪資平均以下的小資女而言,開架化妝品就已經足夠滿足需求。以下是我個人意見。
  1. 開架化妝品琳琅滿目,且品質不輸給專櫃。
  2. 一般人不需要追求100分的完美妝容。
雖然常說一分錢 一分貨,但是,專櫃商品和開架商品價差頗大,差別之大到讓我質疑CP值是否有等比例?簡單來說,如果三四百元的眼影就能達到80分的效果,我為什麼要多付一千元或以上,只為了追求接近90分的成果呢?
此外,現今開架商品的內容多樣性也非常豐富,甚至不同膚質和喜好的女生都可以在眾多開架化妝品之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商品,而且開架化妝品可以選擇的品牌很多,這也意味著競爭激烈,在維持開架的價格之中,有不少業者對自己產品的質量也做了精進,因此,不少開架品牌也能找到不輸專櫃的商品。
再說,台灣整體環境對於不化妝的女生其實也算是友善,除了部分職業需要著重門面,一般人基本上只要乾淨妝容,提升氣色,讓人看得舒服即可。不需要買到專櫃頂級化妝品,也能擁有精緻又人見人愛的妝感。此外,年輕的小資女只要肌膚保養得宜,就是外在最佳的本錢。
對於女生,投資在外在樣貌的優化,在看臉的時代其實也是值得的投資,不管是找對象或面試工作,都能提高能見度。但是,對於外在妝容的投資成本要量力而為,畢竟良好的外在也只是機會一開始的敲門磚,長久下來仍是要看內在涵養。所以對於小資女,化妝品就算視為是必要投資,也不應該比例過重,開架就能符合需求,就不需要為了跟風或虛榮而買了超過自己負荷能力的專櫃化妝品。若是隨著年資、經歷增長,可以支配的金錢增加了,又剛好遇到了某個專櫃化妝品在妳的心目中非它莫屬,沒有其他商品可以打敗它,妳的能力也足夠擁有它,到時候妳再好好犒賞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6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