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養品經驗談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生用保養品有點像新生兒媽媽選嬰兒奶粉一樣,要看膚質適不適合,要看經濟能力能否負擔,再來就是機運,因緣巧合接觸到了產品,試用後沒有特殊異狀就會一直沿用。
我的第一個保養品是資生堂專櫃的,那時我才大一,班上有個同學家的一樓充當店面,她的媽媽兼任櫃姐,好多同學都透過她帶化妝水和乳液,印象中她還曾在宿舍交誼廳,示範保養品的使用方法。
開始工作後,我仍是資生堂的忠實顧客,隨著經濟能力和年齡增長,也升級成比較昂貴的品項,但在某次的肌膚檢測活動中,櫃姐為了說服我購買熟齡等級的商品(那時我才30幾歲),一直挑我皮膚的毛病,我心想我都用了十幾年的資生堂了,你卻說我的皮膚狀態很不好,這代表是你們商品不夠好吧?於是萌生了換保養品的念頭。
因為那年冬天才去韓國旅遊回來,發現韓國的保養品價格遠比台灣盛行的資生堂、蜜絲佛陀(現在改名為SKII)還便宜,但效果也不錯,就改用蘭芝的商品。
有別於資生堂櫃姐的高姿態,蘭芝的櫃姐較年輕,遇有週年慶活動都會先行電話告知,𣈱銷組合可搶先預購。非旺季還會辦理會員專屬護膚活動,或是新品體驗活動,從去年開始,透過手機APP,每個月都有來店禮,一季有一次三十分鐘的免費護膚行程可預約,遇到有正式活動要參加,我就先安排護膚,離開前再請她使用我個人自備的化妝品,幫忙畫個淡妝,美美的出席活動,真是一舉兩得。
最近櫃姐來電提醒,我去年的會員積點快到期了,可先預約免費的換季護膚服務,順便把點數用掉,看了我的行事曆,剛好那天要去百貨公司附近找朋友,就直接預約了5/5下午5點前往。
我與這個櫃姐已很熟悉,在隱密的空間內閒聊,她的動作輕柔,每做一個新的步驟,就會解說其功能及效果,甚至試用了新產品,最後是十分鐘的面膜敷臉,我竟然舒服到睡著了,最後再幫我上基礎保養及隔離霜。
為了消耗即將過期的點數,我原本只打算買一瓶化粧水,但櫃姐真的很厲害,她調出我的消費記錄,發現我的眼霜應該也快用完了,然後搭配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幫我擬了三個採購方案,讓我原本只是花小錢,一下子又多花了數千元。
為什麼我說保養品是擦心安的,我習慣右手拿保養品,倒在左手心,然後擦拭全臉,若保養品真的有神效,我的左手心膚質應該比右手心,好上數十倍才對呀!事實上兩手根本差不多,但基於求安心的心態,每年還是會乖乖向專櫃進貢卡費。
前陣子,原本兩鬢斑白的老公在理髮廳的師傅建議之下,把頭髮染黑,一下子年輕了十來歲,效果好過我天天擦保養品,你說氣不氣人呢?我不要看起來比老公老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