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亮與黑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屬於光亮的人
就不要試圖來改變掉入黑暗深淵之中的人們
「你不要這麼負面好不好?」
這台詞彷彿魔咒般捆綁著我,
我想回答不好,
但喉嚨就像被掐住一樣難受

「好吧...」
雖然這麼講但我知道還是會有下一次質問的
他們從不問我為什麼這麼負面
為什麼這麼容易傷感
因為在他們的世界裡,我變成這樣就一個原因
自己作的。
他們的世界很快樂,很快樂,是刷滿白色油漆的牆壁加上幾個角度的落地窗,光亮潔淨的氣息充滿著整個空間,彷彿一絲黑的氣息到來都是罪大惡極。
而我們的屋子漆滿黑色的顏色,只有一個小窗子偶爾看得到隔壁是誰,他們常來看我們這邊,來問我們這裡什麼時候要裝修跟他們一樣大的窗子,他們臉上自然帶著的笑容看起來像是在嘲笑我們。
他們不理解我們為什麼總是要這麼負面的面對這個世界,而我們不理解他們怎麼能這麼簡單的好好活著。
「你想死嗎?」
「我想,而且很想很想。」
在外人而言我們只不過是無病伸吟,只有我們知道,我們到底有多麼多麼的努力才能活在這個世界上。
大家都很努力,大家都很認真,只不過我們的情況需要我們花更多心思做好他們輕易做好的東西。
腳骨折的人你不會叫他站起來走路,為什麼精神病患者卻要求他要笑?
2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雪中悍刀行-聊聊武俠文學發展的光明與黑暗金庸曾說:『古龍的小說沒有明確的歷史背景,他用一種歐化的、現代人的想法來表達一種武俠世界,走另一條路,他個性中有個缺點就是不太能堅持,大部分小說只寫一半,若都是他自己寫,水準要高得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1-28
還有倒數與黑暗中違規的煙花。 二零二零一月一日,我們吃完小火鍋,越過一整夜無人的暗路,步行至河濱,只為了看101炸開來。 那是我期待已久的爆炸。我體內蓄積的火只能悠悠緩緩的燒,唯有看到那塔樓被淹在閃光與煙霧之後我才能錯覺末日,炸毀之後我就能重新開始了。 於是我重看了獵人,看了一些新的動漫,讀了一些書。重寫同人是最貼近我的救贖,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1-01
光亮與幽邃光亮與幽邃,當是可以共存的,不見得都要在西風裡踽踽獨行,秋天的光影也好,側個身,就能在燦亮的光裡飛行吧。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11-13
約翰一書(二):光明與黑暗沒有之間「神是光;在他裏面沒有一點黑暗。」這就是作者們從「永遠生命」——耶穌基督——所領受的信息,也就是「生命」之「道」。這也許算得上是約翰書信群體中的「團訓」、「班訓」,是整個群體藉以理解並演繹基督信仰的核心信念......
Thumbnail
avatar
Martin Tang
2020-03-18
陽光下的光明與黑暗──《陽光普照》剖析本文主要從片名、哥哥死因、人物的命名與服裝、阿和與菜頭、菜頭與阿豪等五個角度切入,分析電影陽光普照的一些巧思與佈局,以及背後的寓意,並結合自身教學經驗,進行闡發。
Thumbnail
avatar
教育界走跳
2020-02-06
<p>釀專題<strong>|</strong>只能在黑暗中存在的光——談蝙蝠俠三部曲的英雄與反派雙生</p>當個英雄,是要捨生取義而死,還是留戀地活著,直到目睹自己沒入罪惡的象限?這道複雜的習題,從來就不是拋個硬幣那麼輕易。「英雄是什麼?亂世怎麼救?」望向他背影的你我,從中得到答案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餵電影 WEi MOViE
20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