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們心裡的小怪獸

2020/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My Little Monster >
也許是愛幻想,一直以來我都對魔幻世界很感興趣,特別喜歡魔法、精靈、女巫、怪獸這類東西。小時候看書總喜歡看魔幻故事,長大後看電影也特別喜歡魔幻片。印象中的魔幻世界總是閃閃發光的,人物也通通自帶光環,好人壞人一眼看穿,生活隨心所欲就能做到好多事情,看著就覺得那樣的世界好像很美好的樣子(笑)。
關於魔法法術這種東西是否存在,我真的不知道,世界各地也有林林總總的說法,但十分遺憾的是我百分之百肯定我是個麻瓜(哭),可是我也確實蠻嚮往魔幻世界的自由。在那裡,苦悶的時候可以坐上飛氈或是掃把就能咻~的一下飛上天空,懶惰不想動也能揚揚手、揮揮魔法棒就能把東西通通移到眼前,要是不喜歡誰也可以念個咒語把對方變成老鼠啊(誤)……多好啊,多自由~
當然我沒有這種能力,也未曾見證過這個世界的存在,但我想這麼多文學、影視作品裡都出現魔幻的元素,其實就代表大家都非常嚮往這個世界吧。我們都愛閃閃發光的東西,我們希望正邪能變得更鮮明,也希望獲得更多的自由。不過魔幻世界裡面還是有一些東西是我們不喜歡的,就例如怪獸。大部分都是長得很可怕、會吃人的生物,在故事裡牠們要不躲在黑暗中,要不就是到處作惡,但最後總會有正義的英雄出來滅了牠們。當然,現實並沒有那麼美好,我們生活在灰沉沉的石屎森林裡,自由是一種有限的資源,正邪也一點都不鮮明。現實中的怪獸比較沒有清晰可見的形態,也沒有渾身散發的黑氣,它只隱藏在黑暗裡,不知不覺地蠶食光明,有時甚至直到世界完完全全墮落崩壞瓦解我們都還懵然不知。我們能做的就是時刻警覺身邊有沒有潛伏著如此這樣的邪惡,然後努力維持世界的光明,即便我們是如此的無力且細小。
當然怪獸也有大有小,不是每一次都是能摧毀世界的大怪物。在魔幻世界裡,小怪獸是有點可愛但愛搗蛋的,當然牠們也有其危險性,但加點規範還是可以與人快樂共存的。在現實世界裡,小怪獸都藏在我們的心裡面。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小怪獸,雖然有時連自己也未必能看見,但它們就是會想偷偷跑出來作怪。可能它們的存在會讓我們覺得害怕,但無視它或硬生生要把它滅掉也不是個好方法,畢竟物極必反。所以,別怕你心裡的小怪獸,好好的去認識它,跟它好好相處,才能一起安穩的在這世界上共存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