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貼近上帝旨意的禱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人類墮落,所以上帝差遣祂的獨生愛子來這世上走一遭,為要救我們出黑暗入光明。祂給我們聖經,好叫我們能更認識祂;我們可以禱告,以回應愛我們的上帝。禱告其實就是和主聊天。耶穌還在人世間時,門徒(學生)問祂:「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指耶穌的先鋒施洗約翰)教導他的門徒。」耶穌的回答如下: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或譯: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沒有因為……阿們等字)!(馬太福音六章9-13節)
這個禱告,基督徒稱之為「主禱文」。既然是上帝的兒子,是三位一體(聖父、聖子、聖靈)的其中一位,明瞭上帝的心意自是不在話下,因此這個禱告就成為基督徒禱告的典範。
主禱文的前半部大致上談的是上帝,後半部談的則是我們,也就是做這個禱告的人。耶穌來到世上,叫一切信祂的人得以稱為上帝的兒女。既然相信宇宙也有一位慈愛公義聖潔憐憫的上帝,自然也希望未信主的人也能尊祂為聖。主禱文的一開始是稱謂。「願你的國降臨」其中的「國」,有「王權」的意思,如果這是個人的禱告,這句話就可以解讀為「願你在孩子的心中掌權作王」。主耶穌尚未再來,因此這世間暫時的掌權者是撒但,我們當然要祈求世人的生命能夠盡量合乎神的旨意。
主禱文後半部,首先提到民生問題。「免……債」指的是饒恕、原諒。每當我用主禱文為自己禱告時,都會說:「免 XX(或孩子) 的債,如同 XX(孩子)努力免了人的債」。最後一句「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是我最常獨立出來作為自己的禱詞。「兇惡」又作「惡者」,指的不是人,而是撒但。
基督信仰中很強調饒恕,因為我們許許多多的罪,在我們相信並認定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宰的那一刻,上帝全都赦免了。我們受造原是有上帝的形像,所以祂期待我們靠著祂的恩典,也能饒恕得罪我們的人。
不過饒恕有一點很類似驕傲,就是絕大多數的人都無法倖免。我就有原諒的問題。聽一個朋友分享過,當彼得問耶穌應當饒恕幾次時,耶穌的回答是七十個七次,七在基督信仰中代表完全,也就是無限次。但他說,重點是彼得問的是「我們當饒恕弟兄幾次」,換句話說,這句經文指的是主內的弟兄姊妹。
如果自己不饒恕,吃虧最大的是自己,因為等於是將自己的心關進牢籠裡,喬依絲‧邁爾牧師曾用過很生動的比喻,將不饒恕形容為「致命的毒藥」。因此我常常要認罪,求主赦免我的不原諒,也求祂賜下恩典和力量,幫助我能做到真正的饒恕。或許我的改變不是三兩天看得見的,但在基督裡我的生命會長大成熟,相信臨終的自己會比現在做得更好。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耶穌再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身心衰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貼近上帝旨意的禱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詠水果詩二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條水藍色圍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是《時光隊伍》惹的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貼近生活的車形機器人~Google 「Waymo One」無人車消除對未知的恐懼才能做好隨時與世界接軌的準備!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4-04-30
EP154 : 魔法系畫家第130天,畫一個你最貼近代表家的物品#魔法系畫家第130天 #畫一個你覺得最貼近代表家的物品 今天是志工日 第一次被社工主動邀請來幫忙 因為今天是「寒假第一天」 - 寒假 這個名詞跟實質意義離我遙遠 沒想到在今天又扯上關係了 寒假第一天 孩子們像猛虎出閘來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1-20
國民黨最貼近年輕人的一刻我不清楚上面人渣文本發的這張照片,是在什麼活動所拍下,但這可能是我有生以來所見過,國民黨最貼近年輕人的一刻! 雖說林襄已不算太幼齒,但從66歲的猴猴還屬於國民黨新生代的角度來看,把林襄列為年輕人應該不為過。 關於老趙是不是好副手,每個人或許會有不同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騎士
2023-12-01
樂讀.掛名推薦|星星,最貼近我的人生指路人占星總是帶有一層神秘的面紗,然而,這來自太陽系的行星卻能引導人們如何更加認識自己,也可以說是宇宙送給人類的禮物之一。透過這本書,不僅可以更了解何謂行星意識,更可以藉由它們來探索自己的生命藍圖。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0-26
最貼近生活的金獎配樂家,侯志堅唯一線上配樂課程《侯志堅彈配樂|為場景賦予情感的 31 種技法》募資上線從個人工作室到成立音樂製作公司,從獨立製片、商業電影到 OTT 串流平台劇集,從小清新到懸疑鬼怪,幾乎各種類型的片子侯志堅都做過;也一路見證流行音樂、廣告、影視產業的興衰起落,並多次獲得金曲獎與台北電影節肯定,早已是業界公認的配樂大師。但不變的是——對音樂的熱情與品質要求,以及對「讓」的哲學的堅守。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3-08-28
滷味|退冰涼涼吃、加熱暖暖吃,貼近你心的溫度最好吃|家BarBar,安心x美味x方便,讓你宅在家呷飽飽家BarBar精選下酒必備組是一組退冰即食滷味,退冰後只要一把剪刀剪開包裝就可以食用,如果喜歡加熱暖暖吃,可以拆袋微波或是隔水加熱(不要蓋鍋蓋)食用,無論是居家或是外出露營都非常方便。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0-25
最貼心的婚紗流程,婚禮第一線必關注之焦點-OKOH輕時尚婚紗,土城婚紗店,婚紗店服務流程當每對情侶要邁入人生的另外一個身份前,要先邁入儀式感的準備期,我們稱之為婚紗流程,每對新人都是如同第一次上花轎的大姑娘一樣,開始要從一家家婚紗店進行作功課跟比較,OKOH輕時尚婚紗、土城婚紗店不藏私的婚紗店服務流程,現在,一起關注起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09-19
花8年進階升等,最後每個月津貼只加幾百塊,圖書館員這個行業還值得幹嗎?不為五斗米折腰,那十斗呢? 沒看錯,就是幾百元! 「唉!但大家都是餬口飯吃,不然要怎麼辦?」花姐無奈的嘆氣。 沒有人是天生的,都是媽生的 我是玄奘大學圖書資訊學系輔修大眾傳播學系畢業的,「學以致用」在現今的社會上比較少也很難得,我和醫師一樣都本科系畢業,很幸運從事的工作是自己學科領域。
Thumbnail
avatar
小紅洵
2022-07-31
元健助聽器楠梓店 最貼心的到府服務助聽器選配陳先生的爸爸住屏東,擔心爸爸重聽且獨居,每週都回家探望。 家住楠梓的陳先生來元健楠梓店選購一組充電式助聽器,只要放上充電座即可充電,不需要更換電池,對於老人家十分便利且節省電池花費。 有了助聽器,陳先生再也不用擔心爸爸走在路上,聽不清喇叭聲及車聲。安全性大大提高,讓在他鄉工作的遊子能夠放心且安心。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楠梓店
2022-04-22
《蜘蛛人:無家日》8.5/10「這絕對是最貼近現實且完整的英雄旅程」經過漫長的等待,這部2021電影院救星《無家日》終於上映,對於電影本身早已有一定的了解,會發生什麼事、會有誰登場早已都知道了,照理說這部電影上映前就贏得我的心,但看完後我只能說這一切比我想的更加美好,一切劇情的銜接穿插,角色的登場以及定位,都不是單純的劇情工具,我們能從中中看見角色最立體的成長,而這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