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觀後感想-我的大叔

2020/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大叔」是2018年韓國電視台TVN推出的電視劇,由李善均、李智恩(IU)領先主演,其實從電視台所發出的劇照,不難看出來,是相對沉重的劇情,對當時的Noki來說,只想看多一點歡樂或甜甜的劇情,所以一拖就拖了兩年才找出來追。全劇16集,每看完一集,都有充滿無奈的感覺,或許在台灣,這樣人設及情境比較少見,但也不能說沒有,在一個不是那麼公平社會,真的想存活下來,並能往上爬,需要極大的正面態度及相信一切都會渡過的的信心。
女主知安,是一個命運多舛的孩子,從小因媽媽所欠下的債務,而不停被地下錢莊追逐、討債,還得照顧身體不好的奶奶,小小年紀,就獨立扛下所有一切,慢慢的,她對於人生只剩還能呼吸外,所有對未來的美好想像,從來都不奢望。男主東勳,看似人生一路順風順水,小區內,他可是大夥羨慕的人生勝利組,但外人所不知道的,他總以為只要自己能撐住了,家人都會幸褔。兩個看似不同世界的人,卻有相同的情緒,痛苦、悲傷、無奈、不甘心,隨著劇情發展,一一爆發。
讓Noki最衝擊的畫面,是停在男主的妻子終於表白,她外遇了男主所討厭的後輩,男主火大的搥打房門,不停問著為什麼,他很清楚妻子一直以來心裡就很苦,外遇的情形,他可以理解,但對象居然是不該出現的人,那種痛苦在妻子的坦白下,整個無法收回,忍著的好脾氣也瞬間崩裂,也讓一路看戲的我們,跟著也默默流下淚。我很清楚,這滴眼淚,並不是同情男主,而是看著在他一直忍著情緒,即使知道了外遇的情形,也為了家庭的和平,假裝過得很好,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遇到類似的情緒,這段劇情,讓Noki想起自己也有一段這樣的經歷,以為我假裝過得開心,家人就不會擔心我,大家都可以向平常一樣過生活,但自己混然不覺,其實負面情緒已超載。所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每個情緒都要公平的對待,都要適時抒發,才能有勇氣去追夢,去改變生活中所不滿的。
在這也不得不提到IU,這部影集真的是讓大家對她改觀,跟她以往所演的角色相比,有很大的突破,那種看似像發呆,但眼神卻透露出無奈、痛苦,甚至有些傲氣的表情,真的有嚇到我,那場她抱著死去的奶奶,跟奶奶說:「有您做我的奶奶,我很幸福,希望下輩子,還能再做您的孫子」,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感染力滿滿。
我一直很佩服韓劇,因為劇情內容總會帶點社會議題,讓看戲的人,不只是看一部戲,可以了解到現實中,我們的生活中目前遇到的問題,像有段男主知道了女主很辛苦的照顧奶奶,告訴她政府政策中,有可以申請養老照顧的機制,於是讓奶奶在晚年可以過得舒服且有尊嚴的日子,多好的一段政策置入行銷阿XD。
看完了「我的大叔」,雖然心情會有些沉重,但看到了結局,你會知道人生本來就很難,不管自身處在哪種環境,一定好好面對自己的情緒,即便真的很辛苦,身邊一定會有願意給予你幫助的人,不要吝嗇讓人拉一把。有個朋友曾跟我說,每個人在世上所經過的磨練,都是關係你下輩子可以過得好不好的分數,如果你克服了越多的困難,分數就越高,你的來世就會過得越好,雖然不是一個很科學的說法,但每次覺得很辛苦的時候,想想這段話,什麼都不覺得困難了,共勉之。
Noki
Noki
總是很多想法,卻常常往肚裡吞。一個想光明正大分享自己對生活、時事及各種週遭事物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