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到你家住一晚,記錄被忽視的生活細節-黃春錫室內設計師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什麼正大光明住進別人家的方法呢?就是成為室內設計師XD
其實呀,就算大家想要找我進去住,我也是不能住太久的,大約是連著兩餐的時間。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我又拿起偵探的放大鏡,找出被你忽視的生活小細節。
舒適的家庭生活,或讓你「越來越宅」,因為每個小角落都是為你貼心設計,怎麼能叫人不喜歡。
但前提是,你喜歡、你需要的細節,有時旁邊的人會看得比你更清楚。
我會在四小時的時間裡,去觀察這一家人生活習慣的小細節,也許大家本來就習以為常,所以在買屋時,或是在做問卷時(詳見春錫哥陪你買到好房子第五集:問卷調查的重要性)本來不知道的細節,卻會影響到他們生活。
我認識一對老夫妻,當我進去他們家時,慢慢地與他們閒聊中觀察到,他們有一點在問卷中沒提到。就是他們會分開兩個水槽去洗菜,我才發現他們很在意這件事。因為有與他們「一起生活」,才能真的看到他們的生活型態,而我也是藉著觀察更久,對設計與需求的掌握,才會更細膩。
圖片來源:unsplash
其實第一次做問卷調查,也是要到屋主家四到五小時,但這只是初步的建立認識,一回生,二回才會熟。
第二次住進別人家,才會很多他們很多沒注意到的事。
記得有個客戶家裡養貓,但他隻字未提,兩次去他家也沒見到(害羞的貓,知道有陌生人要來,會先躲起來),是有次在他家門口,聽到他喊著「小名」,追問下才知道是他和妻子的毛孩子。
他說,家裡的貓都自然放著牠在家裡趴趴走,所以重新裝潢設計時,沒有想到需要考慮到貓。
其實有貓設計就會不一樣,加上客戶兩夫妻其實很愛乾淨,我們只要稍微分隔貓咪吃飯跟睡覺的地方,就會讓居家感覺很不一樣,達到真正的賓主盡歡。
因此我幫他們設計了貓咪的VIP尊榮空間,可以舒服地吃東西,並在他們待最久的書房規劃了貓咪的睡覺空間,貓舒服了,人也更開心了。
圖片來源:unsplash
讓每個人都能擁有美好的居家空間,是我的使命,一個幸福的家,有理想,也要有實際考量。如果你也想要安全、實在、住得久的家,歡迎來找我洽談!
追蹤、按讚我的粉絲專頁,裝修一輩子都想住的家: https://www.facebook.com/Kyarainteriordesign
    jamie哥(黃春錫)
    jamie哥(黃春錫)
    擔任室內設計師十多年以來,我推行「全齡住宅」,讓家成為溫暖的避風港,滿足從年輕到老,不同階段的人生需求。 從 陪看屋、驗屋、室內設計到交屋,一路陪你打造心中理想的安心好宅。 在這裡我會分享裝潢、買屋等知識給大家,祝福大家也能打造自己夢想中的舒適好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