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EP2: 找到bug了,確診乳癌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續上集 EP1: 挖掘bug的過程 - 乳癌檢查 ,8/20 這天我一個人到門診看粗針穿刺的報告,這次就來聊聊我發現這個大bug當下的狀態吧!
之所以一個人來而沒有和男友一起來,一方面是因為也不覺得會有什麼事,另一方面則是兩人都請假的成本太高了,看報告這種小事我一個人可以cover的。

進到診間,醫生點開報告那瞬間我就瞄到malignant這個字。英文雖不算太好,但看字根就猜到是惡性的意思,畢竟在程式設計的世界裡malicious這個字也是常見。天真的我還想說是不是有可能是惡性腫瘤,但不屬於癌症的瞬間時,醫生馬上說「還真的是惡性的,是癌症」。
醫生看我沒有任何情緒,只是嗯嗯嗯,問我怎麼那麼淡定?
我只是笑說:「可能是因為我還不知道有多可怕吧。」醫生無語,大概真心覺得我很奇特、大傻眼。不過天真或者說無知也是有好處的,至少不會一開始聽到癌症就先把自己嚇爛了。
平常寫程式發現bug都要比這激動許多,不太清楚為什麼自己如此淡定,覺得自己只是腦袋一片空白,所謂空白就是完全也不憂傷也不生氣,該怎辦也不知道,只好問醫生那我接下來要開刀吧。
說到開刀醫生馬上問我:「要乳房局部切除呢?還是要全部切除再做乳房重建?」腦袋一片空白的我連那是什麼都不知道,醫生怎麼也不解釋下兩個選擇間的利弊再讓我選擇哩(攤手)
我只好照著自已邏輯跟醫生確認兩個選擇間的利弊,確認後我只告訴醫生:「如果可以留我當然想留,但如果會比較容易復發,那該怎樣就怎樣。」醫學要說到清遠比程式複雜得多了,太多因人而異、太多只是機率問題。醫生看了我的胸部,似乎只聽進去我說如果能留當然想留,他說他沒有年輕人就要全切才能降低復發率這種禁忌,畢竟切了就沒有了…,最後他決定幫我局切,然後替我安排了開刀時間。
然後醫生說了很多,大量的資訊突然塞入腦裡,也沒有好好放空的權利,畢竟一個人來到診間就要自己把醫生說的話記清楚。(但其實我只聽進去七成吧..)
因為一切治療其實都會影響原本的人生,於是醫生就開始調查身家,關心我有沒有結婚生小孩阿、有沒有男友、是不是真愛(是吧!我傻笑)、有沒有打算生小孩、工作是什麼、家人知道嗎等等等…
出診間後,護理師問我需不需要什麼諮商電話,拿單子給我時還一副要抱抱我的樣子,叫我要跟家人說,說我還很年輕啊等等等。我還天真的回說「反正不會死就好了啦」,結果換來的是一陣沉默…。好吧, 其實是有可能會死人的。
疾病本身好像沒那麼讓人想哭,但突然湧入了滿滿的熱情與關心才最令人感傷。當下心情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只覺得胸部開始痛痛的。
從這天起,「癌症」兩個字在我人生中有了不同的意義了(無奈)🙈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拍手、按個愛心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唷!謝謝你的閱讀😊
癌呀!debug 測試中
癌呀!debug 測試中
29歲的乳癌患者 x 演算法工程師,debug是我的專長,目前正在努力把乳癌這個大bug消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