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EP5: 先解決最毒的bug吧-腫瘤切除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同上一集和之前介紹過的「 乳癌的檢查、治療方式 」,醫生決定先替我把腫瘤取出,而我的手術是屬於乳房局部切除+前哨淋巴切片,需要全身麻醉,而且得提前一天住院。我是周日住院、週一的刀!


護理師給我住院單時上面寫著9:00報到,於是乖學生如我就真的乖乖九點報到!到了才知道我是隔天手術第一個到的 😅 ,而且第一天只需要做X光檢查跟簽一些術前同意的文件而已!知道的時候真覺得我寶貴的一天假日就這樣浪費掉了,好沒效率,哭哭!還好第一天沒什麼事還能請假回家洗澡、和家人吃吃飯再回醫院睡覺。第一天就這樣在醫院度過了好漫長的時間,好無聊。護理師就是定時來幫你量量血壓,確認你安然無恙,剩下的時間就是我自己的了。
這是這次的術前說明書,我其實也是看到這份文件才知道醫師要幫我開這個多個洞!

第二天一早,護理師就先來幫我打針,因為之後麻藥除了吸入式外的還有從點滴打進去的。但護理師很kiang的沒有把血管壓好,一早就爆血,還滴到床單上!還好我不怕針也不怕血,不然嚇死人啦~不過換床單時就覺得醫院好髒阿~~而且晚上睡覺時還看到小蟑螂 😢
早上被安排了前哨淋巴造影,就是把放射性同位素打在乳暈上然後馬上腫起來的那支針!打完針後還得等30分鐘才會被送進去掃描~~~做完檢查後就是等手術了。護理師說年輕人通常都是最後一台刀,後來才知道應該是因為前一天晚上12點後到手術前都要禁食、禁喝水,否則手術會有生命危險。因為年輕人比較耐餓吧,否則讓阿公阿嬤餓到下午好像也有點太殘忍 😂 !於是我只好默默等待醫生翻我的牌子(喂~~
沒想到醫生一時興起居然先欽點了我,我就比隔壁大姊先進手術房了!我想大概是醫生累了想先來點相對輕鬆(局切)的刀吧!手術房非常非常冷,我的手術室是最裡面那間,所以我就被推著走過手術區裡陰暗的長廊,瞬間人生跑馬燈,讓人有點害怕啊!等我醒來好像已經過了三個小時。醒來的時候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好痛,後來再醒來,我還是說好痛,護理師就說我的止痛藥已經打超出我體重的劑量,沒辦法再加重了。過沒多久我就被送出恢復室推回病房了,我整個人好暈又好想吐,後來才知道這就是麻藥退去後的感覺!晚餐吃也吃不下,最後吐了一回後才終於有胃口!
聽我媽說,醫生把我的腫瘤切下來後還拿腫瘤給我媽看!我還跟我媽說你怎沒拍照,哈哈!我媽大概傻眼了,哪有心情想到要拍照 😂
剛開完刀時身上有三個傷口,一個是乳房切除的傷口、約10公分;另一個是前哨淋巴切片,約五公分吧,最後一個是引流管的小洞,主要是讓血水流出,避免淤積在體內。剛開完刀後,我連起身都好痛,就這樣在醫院待了三天,整天無所事事,只是煩惱著要等等吃什麼,住到後面我整個人都憂鬱起來了。好不容易到了住院第四天我可以正常起身,也不痛了,馬上跟醫生哀嚎我要回家!所幸醫生看我鬼靈精怪,一副躺不住的樣子終於放我走了!
雖然在家已經調適好要如何面對疾病的心情,我也已經很努力的為自己加油打氣了,但果然現實還是很殘忍不堪的,醫院那種地方真是太折磨人了!
首先是病房有好幾隻小蟑螂,但我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爬過!然後旁人的打呼聲讓我徹夜難眠,但我最最最自責的是讓我愛的人在醫院跟著我受苦,覺得自己好沒用,讓他陪著我受難。我能好好當個病人,但沒睡好的他隔天還是得去上班。想到這就好心疼,但卻莫可奈何!
最後是因為最後一晚看著隔壁化療的病人一路打點滴打到兩三點,想像自己以後也是那樣,心裡就害怕了起來。有時還是會覺得我原本明明就好端端的,腫瘤也不痛啊,怎麼突然間就變成了一個常跑醫院的病人。
不過一切煩惱都在我回家後就煙消雲散了,只能說醫院氣場真是太可怕了,真不適合我這29歲還活跳跳的女子!
想告訴大家開刀不可怕,痛一下就過去了,但醫院的氛圍真的讓人不舒服,沒事還是快快出院好!出院後又是一條樂觀的蟲 🤟!

這集有點太流水帳🙈,謝謝看完的你🙏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拍手、按個愛心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唷!謝謝你的閱讀😊
癌呀!debug 測試中
癌呀!debug 測試中
29歲的乳癌患者 x 演算法工程師,debug是我的專長,目前正在努力把乳癌這個大bug消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