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EP3: 我是個有bug個人-罹癌心情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常寫code最怕自己出了bug,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雷到其他同事又或者是客戶。每次要承認自己有bug時總是覺得很羞愧😅
現在,我是個身上有bug的人了(攤手)。我還真怕拖累了那些我深愛的人。但在那之前得先告知那些受波及的人bug的狀況,這次就來聊聊其他人知道後的反應吧!

癌症這種事,始終是難以啟齒的,我甚至避開乳癌兩個字,想用「惡性腫瘤」幾個字替代過去。至今我都沒有告訴太多人我生病的事,連那幾個閨蜜我都沒說,但我爸的大嘴巴倒是直接讓伯父一家人都知道了🤬。不想說這件事,一方面是想保有隱私,一方面是邊緣人當慣了還真不習慣突如其來的大量關心、不喜歡影響他人、麻煩他人、其實也不想被當成一個病人。就跟平常出了bug一樣,沒有人會四處宣傳,都是默默解決問題。

🔺 男友
首先是男友,他早就知道我要去看報告了,所以無論如何第一個都得告訴他,只是也沒什麼勇氣當面說,就傳訊息告知他一聲,兩個字乳癌搭配一個哭哭emoji🥺 。他是個穩重又貼心的男人,沒多說什麼,只說看完醫生打個電話給他,然後約我吃個午餐見個面。他雖然嘴巴笨拙但總會以行動證明他對我的愛的人 🥰
🔺媽媽🦸🏻‍♀️
鑒於男友要上班且實在是太忙碌了,開刀還是得找一下我的避風港求救。
👸🏻: 媽,你31有沒有空
🦸🏻‍♀️: 要回來嗎?
👸🏻: 沒有要回家啦,我是問你要不要來啦?
🦸🏻‍♀️: 幹嘛,要帶我去出去玩嗎?
👸🏻: 沒有呀!我要開刀
👸🏻: 乳癌呀
👸🏻: 腫瘤呀
🦸🏻‍♀️: 蝦咪內
🦸🏻‍♀️: ....
🦸🏻‍♀️: 哩工金ㄟ嗎
👸🏻: 騙你衝啥小
幸好我媽從來就是個樂天的傻瓜,就算有什麼煩惱,他總能好好安慰自己,阿就遇到了,不然怎麼辦?只是媽,你衰了點,又給你添麻煩了
🔺哥哥
我哥是我媽跟他說的,之後跑來跟我說我害他心情很複雜ˊ_>ˋ,因為我們明明上週才剛見面,我人還好好的,也沒告訴他這件事(誰會想到是惡性腫瘤),他心情很複雜。然後哀號了一下自己也擔心自己會不會怎樣~~~
雖然他的反應我是無言以對,但無論如何也是一份關心。
🔺 直屬主管/大老闆
由於治療就是開啟了無限的請假模式,勢必得讓他們知道的。早在開始檢查時主管就大概知道我長了一顆東西想拿掉。確定惡性的時候,我就告訴他,然後跟他說我可能需要常常請假,也在想是不是需要留職停薪。
大老闆只是要我好好治療,要請假什麼的我都別擔心,公司不會虧待我的。最感人的是他跟我說:「妳可以去尋求第二意見,我也可以幫你問問看我朋友有沒有認識這方面的權威。你平常工作都很認真、很積極,對待自己身體也要一樣積極哦!
至於直屬主管,跟他說話他從未帶給我任何一絲不舒服的感覺。我後來才發現,那是因為他總是說「辛苦了」,而不是「加油」、「會好的」、「科技進步沒事的」、撐下去」這類的話。
一個病人總有不想加油不想撐下去的時候,有時候連「加油!」都會讓人很憤怒、覺得他人並不理解自己的心情。也不需要忽略痛苦的過度樂觀。「辛苦了」三個字就是很單純的描述了一個病人辛勞和苦痛的狀況,無奈但也不得不!
聽到這三個字我有種被理解的感覺!我覺得這招很不錯,值得學起來!

我最怕的是那種「覺得你好可憐、你好慘」的反應,那種一副震驚到好像我人生都要毀了的那種反應,那種人的悲觀與無知,其實會讓人感到很不舒服的。
很慶幸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有這樣的反應(但也十幾個人知道而已),謝謝你們這些可愛的人們,有你們真好。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拍手、按個愛心或是留言讓我知道唷!謝謝你的閱讀😊
癌呀!debug 測試中
癌呀!debug 測試中
29歲的乳癌患者 x 演算法工程師,debug是我的專長,目前正在努力把乳癌這個大bug消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