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1」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來到了所謂的「光棍節」,各大商店賣場,正努力的祭出各項優惠,為了拚經濟、拚業績,真的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都來,樣樣都優惠。
小資女的生活不外乎就是,
哪裡便宜哪裡去,這裡折扣這裡來;
抱怨又想努力的工作,放棄又想堅持的心情;
平凡又不枯燥的生活,開心又不辛苦的日子;
就是我的生活寫照。
「唉唷,要10點了,快!快!快!雙11來了,超商的APP已經一堆人在開搶了,有你的咖啡哦,是明天,記得哦!」
「你是要什麼咖啡,單品嗎?還是一般大熱拿?」
「哦,不是,我要一般瓶裝咖啡,明天10點開賣,不知道搶不搶得到呢?」
同事們和我正說著超商雙11的促銷活動,上班時間還能有這一點點的小確幸,還算是一種心靈上的「幸福」。
其實單身生活對我而言,真是不陌生,也很享受。
每天不外乎就是上班、下班,回家後只想攤在那舒服的床上,就這樣的放逐自我。
「奇怪,今天忙了什麼?」「為什麼好累?」一副我是誰,我在哪的心情,又過了一天。自己不自覺的嘀嘀咕咕了起來,正想著等等來追個劇時,手機就發出了「噹,噹,噹」的訊息聲,誰找我啊,我正想來追個劇呢!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明天又是我們這群瘋子的壓力發洩日,要來吃喝玩樂的夥伴們,請+1。」原來又到了我們這群好友的聚餐日啊。
手機依然不停的噹噹噹,「+1」、「+1」、「收到」、「晚點到+1」,看看大家的壓力是有多大啊,每個人都巴不得想出席這所謂【瘋子的餐會】,是有多想要……釋放啊!看著手機螢幕裡的好友們不停的發出訊息,而我也這麼的給它按下+1。
其實【瘋子的餐會】,是我們這一票朋友很常出來鬼混的日子,一個月一次,不管有任何事情,內心有多麼的厭惡這個職場、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甚至是有多討厭某個人,都是我們在餐會上發洩的時機,有時瘋起來真是令人害伯的無法想像,但我們每個人都很期待當瘋子的那一刻呢!
「到了啊,還有誰沒到呢?」「那誰要晚點來,我們先來開喝一下好了!」「啤酒、烏龍茶、汽水都先來一瓶吧!」在聚餐時,總是會有人很自動自發的幫忙大家拿飲料、拿東西,好像是一種默契。
大家又開始東一句西一句的吵鬧起來了,
「我和你說,我們公司那誰誰誰真的好機車,今天又因為客戶而鬧僵了,公司又一陣冷空氣。」
「是哦,他還是沒變啊,真是的。」
「ㄟㄟㄟ,你們有沒有什麼不吃的,我要來點菜了哦。」「好啊,好啊,我們都可以,點好先來坐著嘿。」
「來,來,來,什麼都不用說,先來乾杯一下,拍張乾杯照。」
雖然大家你一言我一句的,但每每要拍照時,就會異口同聲的說出「乾杯!」
拍完照後,又彼此互相說出不開心、抱怨、生氣、高興的任何事情,而中間不管有多麼誇張、多麼不像我們平常、多麼沒有形象,我們依然還是我們。
其實我很享受有這一群朋友,可以和我如此瘋癲。
事實上,不是每位朋友都可以接受瘋癲這件事,但我很幸運的認識了他們
,讓我享受了〔瘋癲是一種樂趣。
其實一個人確實也有孤單的時候,也會有難過的時候,也會有想找人出去溜達的時候,也會有想找人說話的時候,我想只要是單身應該都會有這些時刻,那種說不出來的寂寞感,有時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的寂寞了。
說起來真的很好笑,但它確實存在著。
情緒轉換較快的我,可以很快的調整那寂寞感,適時的和自己相處,因為這也是一門學問及藝術,我一直相信,硬要抓一個人來讓自己不孤單,我辦不到,因為沒必要。
生活是自己的,日子是自己過的。
倒不如每天都開開心心不是很好嗎?
「噹,噹,噹。」手機又開始響了,
「哈囉,要準備開始我們的瘋子餐會了!」
我,要+1!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