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釀影癡|《逃亡的女人》:逃跑不可恥,因為女人的「逃」是為了傾聽自己的心

2020/1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韓國導演洪常秀,一直以來都是我非常喜歡的導演。雖然,曾多次聽他人說,洪常秀的作品喜歡的人會很喜歡、沒感覺的就是沒感覺,我想,這也是因為洪常秀一直以來都有其強烈風格,一貫的日常街景、空間,大量的對話,從對話中拋出一個又一個議題,又或者是自我辯證。
新作《逃亡的女人》也是同樣的,女主角仍然是金珉禧,只不過這一次她將頭髮燙了捲,從長髮變為短髮。初見台灣版海報,只有一個背影,我想:「這是金珉禧嗎?」為何她會在海報上背對著所有人?畢竟許多時候,若有知名演員,通常海報上一定會出現正臉或至少是側臉,通常這樣比較吸引人。
再者,「逃亡的女人」是什麼呢?是誰在逃?
當代人無可避免的社交
但電影一開始,其實馬上就破題了。這是一齣關於「女人間」的對話,場景不外乎就是在住屋內或咖啡廳、辦公室,這種幾乎不用任何場景轉換的日常空間,讓我不禁想起一齣韓劇《浪漫的體質》,主要場景就是租屋處與幾個室友間的談話。《逃亡的女人》也相同,但開演沒多久隨即用非常日常而平穩的方式,朝著觀影者丟下一個足以引起內心震撼的對話主題──社交是必然的,還是一種生活裡多餘的附和?
「你喜歡跟人見面嗎?」
「大家都這麼做,這是必要的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釀電影:專為影癡而生的媒體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