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淬煉神蹟-上帝是我們的神隊長, 不要放棄做夢的渴望, 未來仍充滿希望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Don’t lose hope
2020年是個很特別的一年, 發生了武漢肺炎的疫情, 造成全球8千萬人確診, 引發經濟大衰退, 各國鎖國, 同時今年也因為總總原因失去了很多寶貴的生命, NBA 傳奇巨星Kobe意外發生直升機事故, 偶像小鬼突然發病去世, 我自己失去了親人,但這些危機之中也出現了很多轉機, 我自己今年歷經了一些神蹟, 讓我仍對未來充滿著希望, 所以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夠透過我的故事, 可以重新點燃你心中對未來的美好盼望, 堅持下去, 不要放棄做夢。

危機淬鍊神蹟

  1. 股災讓我有機會重新審視調整投資組合,從3月下跌150萬到現在反彈450萬, 反而在今年創造出90%的績效
  2. 將失去二寶的傷痛轉化成我們進步的養分, 修補鞏固我們的家庭, 重新出發
  3. 上帝將不可能轉化成可能, 財務規劃後, 預期在未來負擔1個小孩近千萬的教育費, 居然是達成的目標, 而且還可以支持不只1個

神蹟1: 股災讓我有機會重新審視調整投資組合,從3月下跌台幣150萬到現在反彈450萬, 反而在今年創造出90%的績效

其實從去年2019年末後, 因為指數在一年漲了將近30%, 非常驚人, 我那時已經將資產配置成股債80/20的比例去預備經濟過熱的狀況, 結果沒想到隨之而來的是武漢肺炎的全球大爆發, 為了防疫, 全球經濟瞬間急凍, 股市也雪崩式的下跌, 甚至連美股都融斷了4次, 股神巴菲特說, 他過去89年以來只看過1次融斷, 沒想到他可以在短短2020的1個月之間馬上額外加碼見證4次, 這種前所未有的狀況也讓股票跟債券同時雙雙被拋售成現金, 讓我的投資組合即使已經使用股債配, 也呈現短期失靈的同步重挫下跌, 我一生到現在也沒經歷過跌這麼多的狀況, 而且還是已經用資產配置這種高勝率的打法下還在短期帳面損失了將近150萬台幣, 那段時間我不斷地在內心自我懷疑到底我這種投資策略有沒有問題? 持股怎麼會下跌的這麼誇張, 到底要不要全面拋售部位?3-4月時內心非常煎熬。
就拿我其中一個部位Tesla來說, 我從300-400間建立部位, 看著Tesla在1月飆到8-900, 然後疫情一來滑落回300多, 這是從賺2倍然後歸0的節奏, 好在我當時內心有撐住, 並沒有做任何底部拋售的動作, 反而還持續加碼, 股市開始在4月出現轉機, 開始大幅的反彈, 一路狂漲到8月, 讓我的特斯拉部位短短幾個月從歸0到賺了700%多, 然後也是在3-4月的時候終於投資到台灣護國神獸, 並且大力建倉, 因為這兩個個股以及其他原本就有的ETF, 讓我的資產從跌得唏哩花啦, 到目前創出90%的績效, 使得整體資產快要接近千萬, 這是我最意想不到的, 我認為絕對是100%從上帝賜福而來, 因為我內心完全沒有因為資產大幅上漲的貪婪感, 反而是內心充滿著對上帝的感謝, 因為沒有這次大幅度的增加, 我之後做的財務規劃會得出完全不同的結果, 我稍後會在分享給大家

神蹟2:將失去二寶的傷痛轉化成我們進步的養分, 修補鞏固我們的家庭, 調整好再出發


第2個神蹟很痛, 我太太在懷孕過程中期的時候, 寶寶突然出現成長落後現象, 於是我們就趕緊回台灣尋求醫生協助, 幫忙診斷找原因, 後來得知我們孩子中了樂透, 得到罕見的疾病, 所以才造成baby發展遲緩, 醫生甚至說這個孩子就算出生也活不過2歲, 這時我們就得做出一個我覺得此生最艱難的一個決定,
我們是否要繼續生產還是我們要選擇終止了這小孩的生命?
我們為此禱告了好久, 天人交戰了好久, 若是堅持要生, 我們將面臨生出來後24小時全天候要有人照顧小孩的一切生活作息, 甚至會把醫院當自家廚房一樣不斷地造訪, 小孩也會隨時處在生死邊緣, 而且我們周圍的人也是會跟著一起辛苦, 反觀另一個選擇是, 我們是否要成為殺人兇手, 親手了結自己小孩的生命
我從沒想過有天需要面對這樣的問題, 所以不斷地尋問上帝, 我們做了甚麼壞事?讓我們的小孩得到罕病, 得到罕病已經夠慘了, 我們還要下一個攸關生死的決定, 我們每天不間斷的禱告, 跟著我們小孩一起禱告, 小孩也在媽媽肚裡興奮地踢來踢去回應我們的禱告, 多麼希望醫生是診斷錯誤, 多麼希望發生奇蹟......
結果上帝聽到我們的呼求, 就在我們準備要下決定的前一天, 上帝顯神蹟幫我們下了決定, 小孩替我們著想而做出最勇敢的舉動, 他安詳的在媽媽肚子裡長眠了, 他就這樣默默地停止了心跳, 彷彿在對我們說, 他已經盡力了, 謝謝我們都沒有放棄過他。後來的過程也不簡單, 媽媽必須仍然歷經一次完整的生產過程, 也要坐足月子, 只是這次不是迎接一個小生命, 而是一個小天使。在歷經這段過程中, 媽媽表現的都非常的堅強, 但內心的傷痛卻是一輩子, 畢竟是也曾經走過好幾個月在肚子裡的時光, 而這個失去孩子的痛苦, 讓我跟我太太感情變得更好了, 因為我們像是走過一場戰爭後倖存的戰友, 互相扶持著繼續每天面對這個世界, 仍要對生活抱持著希望。也非常感謝這段時間親朋好友以及教堂朋友的禱告與支持, 才能支持我們挺過來。
失去二寶後, 因為生活多了空擋, 我報名了財務規劃顧問實務課程, 這是我夢想要從事的工作, 而且是因為二寶的成全我才能有這個機會去上課, 所以上課時我格外的認真, 因為我不只是連我自己的份去努力, 而是要為二寶的份也一起努力。我期許我未來能夠成為亞洲區首席財務顧問, 能夠幫助到亞洲的每一個角落去幫助每一個家庭, 翻轉他們的財務生活, 讓他們對未來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 幫助他們打造跨時代的財富, 進而富裕終生。
而太太因為失去孩子內心受傷很重, 我們也踏出第一步去尋求專業的心理諮商, 希望徹底重建我們的心靈, 讓我們能夠修補失去孩子的傷痛, 讓我們能夠也同時修補童年的一些陰影, 希望有一天, 我們能夠笑著看我們的傷痛, 因為這些過去傷痛, 可以轉化成我們能夠更珍惜現在, 對未來充滿希望的養分。

神蹟3:上帝將不可能轉化成可能, 財務規劃後, 預期在未來負擔1個小孩近千萬的教育費, 居然是達成的目標, 而且還可以支持不只1個


這個神蹟3是神蹟1的延伸, 我因為上了財務規劃顧問的課程, 為了更徹底了解整套流程, 我選擇親身體會一次財務規劃的過程, 而且我選擇了一個可以提供頂級品質的財務顧問替我做財務規劃, 我才能夠體會何謂超越顧客期待的完美服務品質。
我有幾個財務的困擾是我一直無法解答的, 例如我該存多少退休金才夠退休?因為很顯然再我得知必須考量到通膨因素後, 所有仿間的傳聞2-3千萬就可以退休的夢想都煙消雲散, 一旦考量到通膨, 20-30年後的2-3千萬肯定是不夠的, 還有另一個就是我到底有沒有辦法支持我小孩上優質學校的學費, 各位可能想學費而已哪有這麼誇張, 這是因為各位生活在台灣啊, 幸福的寶島, 教育費俗又大碗。在國外尤其是印尼, 雖然經濟發展程度沒像台灣這樣成熟, 但他們學校的收費就像路邊攤等級賣米其林餐廳的價格, 隨隨便便就可以打敗台灣任何一家私立學校呢, 1年超過百萬的學費有概念嗎?我們平常人光是年收要破百萬就已經要拍拍手了, 更遑論孩子教育費每年要近百萬, 那是完全不同層次的境界啊, 我在規劃前是不抱任何這種希望的, 想說這種學校只有做生意的有錢人才能上。
可是呢?人做不到的, 在上帝眼裡可能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 就這麼剛好我在2020年創出成長將近90%的績效, 對比大盤20%的績效算是領先不少, 也讓我的資產呈現飛耀式成長, 我在規劃後居然得出的結論是可以支持小孩全額的學費直到拿到國外碩士, 而且還不是只能支持1個, 而是支持3個(因為我想至少生3個, 嘿嘿), 而我資產會在晚年順利破億, 不是只是有區區那2億(失意和回憶), 讓我可以幫助並捐獻給更多更多的人
從此我的生活, 我孩子的生活, 我孫子的生活都因此而受惠。我只是來自於一個平凡的家庭, 能夠在未來取得這些資產, 這不是神蹟是什麼?在上帝眼中凡事都能。
真正偉大的成就都是由稀鬆平常的習慣堆砌出來的, 就單單只是一些老掉牙基本常識, 可是經過每一天不斷的刻意練習, 透過時間累積後, 你只要回頭一看, 處處都有神的影子, 處處都有貴人的幫助, 處處都有每天努力而發臭的汗水, 每一天的刻意練習累積出來的成就已經不是一般人可以追上的。就拿NBA偉大傳奇巨星Kobe 當例子, 他能夠成為傳奇, 就只是每天比別人多出1次的練習罷了, 他利用凌晨4點起床訓練, 看著洛杉磯早晨的星空, 別人還在睡而他已經訓練完1次, 每天的累積, 3-5年後, 後起之秀不管在休賽期間多麼努力訓練, 也無法超越這個傳奇。再說一次, 偉大的成就都是來自於簡單到不行的習慣。
最後我想說的是, 不管你承認與否, 每個人都要找尋到自己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我選擇將我生命交託給上帝, 我要行上帝的旨意來幫助並翻轉我能接觸到的每個家庭的財務生活, 幫助他們建立跨時代的財富, 讓他們能夠把握當下, 對未來沒有恐懼, 充滿希望, 只有安心, 進而富裕終生。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8K會員
329內容數
您好, 我是Mr. S, 你的財務自由規劃師。這個沙龍著重在分享4個主題:美股月報、從0到1財務自由通行證、94愛成長及94愛閱讀。適合不知道該怎麼投資、存不下錢、擔心退休金不夠用…等6種人。相信藉由我的文字可以改善您的財務生活, 從此享受沒有恐懼, 只有安心的財富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