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見面的衣服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早起床,覺得天氣轉涼了,是該換穿秋衣了。
打開衣柜,看著那件針織杉,每天都會見著的,每天都想著這個秋冬一定要穿這件(穿它個一季就夠本了),然而一次都沒穿過,這件至少在我衣柜裏躺了快五年的衣服,我也拿起穿在身上,照了照鏡子後呢………, 默默放到要捐出的袋子裏,再見了,五年沒穿過的新衣,自己還灑脫的對著這件衣服說,不禁要問,五年後才跟這件重來沒穿過的衣服說再見 ?還慶幸還好沒穿出門,不然肯定要難過整天的,己經不適合現在的我了。
一打開衣柜就會看到的衣服,由新衣變成舊衣,一次也沒穿過的新衣,還居然讓它霸著這衣柜如此之久,浪費我的錢(錢很難賺的),浪費我的空間,浪費我的時間去採購,更是浪費了資源,我還有多少是這樣的衣服呢?值得檢討一下。
近期要搬家了,新家面積比之前的小,房價又很貴,我為什麼要讓這樣東西盤踞在家裏呢?還得要辛辛苦苦的繳貸款,該是不合適不需要的都要出清掉,或捐出去,讓東西還能再使用的情況下,讓有需要的人拿去用,至少緩減一下我的罪惡感。
再則我把所有的斷捨離能找到的資料和書籍,我全買回來看了,想留的就留下,其餘的再二手書清掉,一直到現在,有電子書,就買電子書,雖沒有像看書那樣的手感,至少我不用善後,不過我想,我還是會買實體書或到圖書館借書 ,認真度和看書的感受還是實體書好,至少現在還可以二手書處理,不要看到滿屋的書,自己也不舒服(唉呀!裝有學問嗎?迷失!)。
最好,還是改變消費習慣,我的經驗,在執行斷捨離後,自己的消費少了,也不囤積東西了,包括衣服,若要消費,也要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再下手,貴一些也沒關係,至少我可以用很久(我也有一些穿了好幾年的衣服和用了好幾年的東西),因為是自己喜歡的,且是需要而不是想要。
日常生活,真的不須用到太多東西(親身體驗),一個行李箱即可過日子,穿一樣的衣服也沒事,至少一早不用選擇(通常都前一晚就會準備好),生活簡單多了,更清楚知道什麼適合自己,且一物多用。打開衣柜,至少不會覺得自己又浪費了,就像是出差一樣,一個行李箱,打發我一個月的長差。
在雙11這天,看了又看,居然什麼都沒買(事實上也什麼都有得用),很好,繼續堅持下去,養成習慣,生活上也沒有什麼不方便的。Keep going !
我還是會持續簡單生活,持續斷捨離,非常有趣和有效果。你會有感的 !!
(P.S.) 每個月記帳超有感的在不亂亂消費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