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事不順的一天(天龍國家計簿)

2020/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停了十天沒寫日記,原因是,進入入龍龍家,看到的種種狀況,讓我啟動了腦中關於童年的回憶。很多事情,我無能為力,只能看著那些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骨牌般一一發生。孩子,永遠是最弱勢的。我的inner child陪龍龍一起哭泣著。
無法改變的事情,再怎麼努力也沒用。我當了龍龍三天家教,每天約兩個半小時。我告訴龍龍和他爸爸,不用給我任何一毛錢,以後有不會也歡迎隨時來問,通通都免費。拍拍龍龍的肩膀,要不要讀書,願不願意振作,端看他自己。前途無限寬廣,也不見得非直升不可。祝福他有個心想事成的未來,相信上帝永遠與他同在。
離開龍龍後,那股對生命悲觀沮喪的厭世感,跟隨著我好多天,嚴重到我甚至不想起床。需要用很多甜食來撫慰情緒,家中的甜食都吃完後,我隨時都含著立口樂喉糖。不多天,整罐立口樂都進了我的身體,刺激胰島素瘋狂分泌,在我的腰圍囤積了一圈救生圈。
昨天早上,我開始啟動修復計畫,服下手中備用的抗憂鬱劑,一顆150mg復維樂。
昨晚睡前,跟先生激烈口角,我帶著怒意入眠。今天早上醒來,第二顆150mg復維樂。
依照我對自己的理解,我沒有嚴重到憂鬱症真正發作。我的心智很清晰,生活也沒有完全癱瘓。提前用藥,是一種對自己的提醒。提醒自己盡速回到日常生活軌道上。
有借閱的書到期,這給我一個非出門不可的好理由。近午時分,我帶著一袋書,開車去市總圖。
還完書後,我沿著建國南路前行,右轉信義路最右側的慢車道,經過敦化南路,開始減速,停在Rise Bakery門口時,發現它大門深鎖,門上貼張紅條子,潦草寫著本日公休。心想,真倒楣,此刻我強烈需要它們家的奶蓋肉桂捲、雙倍巧克力餅乾、蔓越莓司康、和鹹味比吉斯來修補我受傷的心靈啊。
心情糟糕時,似乎特別容易遇到倒楣事。幸好,對面還有一家艾德蒙汀麵包生活館,那兒的玫瑰起司麵包、紅豆維康、核桃起司麵包,對撫慰沮喪的心情,亦有不錯的療效。想到這兒,我把車子駛入文昌街,停在計時停車場,下車走走路,買麵包去。
途中,經過雞二拉麵。常常在臉書上看人拍照打卡的名店,選日不如撞日,進去吃吃看。
店員、師傅,都是年輕人。面無表情地點餐,煮麵,連一聲歡迎光臨的招呼也無。制服是深色圓T,胸口寫著「雞二就是大」。這句容易引人遐想的標語,強調的是此店拉麵分量多。
我點了最基本款的小碗鹽味拉麵,再加半顆蛋。麵端上來後,翻翻挑挑上頭的配料,叉燒的確是相當厚實,豆芽菜堆得高高的,糖心蛋是正常尺寸,沒有筍乾、木耳絲。除了很多很多麵,就只有一片叉燒、豆芽菜和糖心蛋。基本款的拉麵原本只半顆糖心蛋,我額外付費湊成一顆。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湯的份量給得極少,少到心中會懷疑,這是湯麵,還是沾麵?看看座位前方貼的品嘗建議,吃麵前先喝口湯,的確是湯麵沒錯。我用湯匙舀了一點,送入口中,發現湯頭濃到彷彿喝進一口豬油……我請求師傅,是否可以給我一點清淡的白湯,讓我稀釋這油膩到有點令人作噁的湯頭。師傅冷淡地告訴我,鍋子裡都是濃湯,沒有白湯。要稀釋的話,只能給我熱開水。
跑堂的胖弟給我一紙杯的熱開水,我把開水倒入碗中,整碗麵的鹹度瞬間下降到淡而無味的程度。好吧,只能說,這家名店,完全不是我的菜。繼Rise Bakery公休,遇到的第二件倒楣事,雞二拉麵令我大失所望。
我把叉燒、糖心蛋、豆芽菜吃完,吃了一點麵。雖然我已經點了細麵,但麵的寬度跟屯京拉麵一樣,是直徑約2mm的雞蛋拉麵,並非一蘭那種白色細麵。湯頭都不合我的口味了,泡在裏頭的麵當然也感染了那股濃厚的腥羶。踩到雷只能認了,放過自己比較要緊,我剩了大半碗,走出雞二。
小碗鹽味拉麵+半顆糖心蛋。這哪像湯麵呢?湯少到可憐,是吧?
過了馬路,到艾德蒙汀掃了幾款兒子與我都愛的甜麵包,在櫃檯又加買了兒子喜歡的草仔粿。他喜歡草仔粿放入不鏽鋼便當盒中蒸過的綿密口感。
買完麵包,一頓不如意的午餐所引爆的甜食欲,讓我不甘就此打道回府。我繞進巷子中,找到全家便利商店,買了一支義美巧克力雪糕和一瓶礦泉水。店內的位子全被坐滿,我只能帶著雪糕和水,站在店外,看著老舊不堪的華夏,站著把雪糕吃完。連超商都不給我座位,算是今天最後一件倒楣事吧。
吃著雪糕的同時,我感覺自己的生命,彷彿信義路上這些華夏,外人看著這是昂貴的地段,但這些屋子外牆上的二丁掛磚斑駁脫落,又老又醜。一路摧枯拉朽地衰敗下去,這不正是每個人的命運嗎?我又有什麼好嗟嘆的呢?
高糖分的巧克力雪糕,宛如安非他命,立刻讓我精神復元不少。我打開礦泉水,沖淡口中的甜味。今天的諸事不順,都隨風散去吧。
原本,我滿懷著負面情緒出門;此刻,我可以心平氣和地回家了。
今日家計簿:
  • 雞二拉麵;164元。
  • 艾德蒙汀生活麵包館:605元。
  • 全家超商:60元。
  • 停車費:60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