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明天要做的事情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的回憶中,抑鬱的時候是覺得世界隔了層很厚的膜,而且人的表情變得非常曖昧,但當時的感受是不是這樣我也已經不是那麼確定。
養盆栽也是一件可以持續做下去的事情
看到方格子徵文是「活下去的參考提案」,一時興起想開始寫些什麼,但又想到,會看到這個提案的人,未必是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那麼我的提案大概就只提這幾個部分吧。
第一件事情: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說要求助,但求助需要鼓起勇氣,而當時我並不知道別人會怎麼回答,所以我幾乎無法去思考求助這個路線。
後來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看了許多別人的故事,我知道許多人有一樣的煩惱,我也知道他們找誰求助了,社會上有什麼管道可以匿名,我一直記得有哪些管道是可以聯繫的。
第二件事情:給明天的自己安排一件事情,訂一個可以完成的事情,我當時是在打工,於是我告訴自己說:「不論再怎麼樣都要去打工。」
在沒有打工的時候,我還有過逼著自己看影集,並且預定隔天繼續看下去。
第三件事情:我過去常常不想起床,也不想吃東西,會把自己弄得非常虛弱,然後更加不舒服。最後遇到早上不想起來也不覺得餓的時候,就會把床邊放著的餅乾咬兩口,再開始思考等等要做的事情。
在我的回憶中,抑鬱的時候是覺得世界隔了層很厚的膜,而且人的表情變得非常曖昧,但當時的感受是不是這樣我也已經不是那麼確定,只知道最大的困擾的是負面的念頭會反覆冒出來,變得非常理所當然,但我知道那些念頭卻都是不請自來的。
即便是現在遇到這種狀況,我都會喘口氣,然後思考一下預定的事情。或許這些負面念頭顯得很大、顯得很自然,但他們終究是不速之客,我不想讓它們遮住我安排好的「明天要做的事情」。
*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最近被下背痛纏上,但我需要的是靈感,只期待靈感跟下背痛一樣如影隨形難以根治。 如有合作及文章內容回饋等事宜,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