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的追愛之旅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當時年紀小,我還是個詩情畫意的中學少女,放著課業不管,鎮日沉浸在日劇裡,那青春熱血的劇情,看著看著,不由得就想找個人來告白,在平交道擁吻;彼時全校第一名的男孩,論顏值跟冷血程度,都是暗戀的最佳對象。
每節下課,我總是反覆地從二樓走到四樓,只為了偷看他一眼,十分鐘的下課時間,約莫可以走上兩趟;起初還有朋友願意相伴,後來大家認為這實在是徒勞無功,猶如倉鼠跑輪子一樣傻氣,不再作陪,我只好踏上孤獨的求愛之路。後來,我打聽到了他的上學時間,決定每天躲在電線桿後,看到他經過以後,再故作自然的走出來,以不遠不近,但就在那裡的安全距離跟隨,假裝這是命中註定的相遇,看著他那帥氣走姿與清爽短髮,當時的我,相信這就是戀愛中。
這種荒謬行為,自然很難瞞過天下人耳目,後來,暗戀變成了明戀,我再也不敢上樓去,偶然在樓梯間遇見他,總覺羞愧難當;但我並沒有放棄「戀情」,畢竟日劇中的女主角還沒放棄,我也得學她一樣「堅強」,只是行為轉為「地下化」,比如請朋友去操場偷拍照、耶誕節寄張卡片……就這樣直到畢業,我的「傻愛」,終於也到頭了。
時至今日,想起男孩的背影,是青春期猛然抽高後,略顯一拐一拐的樣子,實在談不上颯爽,但愛情就是最好的眼罩,讓人目眩神迷。青春往昔,雖然有點傻,但燦爛如金,如今回憶起舊事,沒有惱恨,只有會心一笑;若有機會回到過去,想謝謝那位男主角,也想告訴當時的自己:「妳非常勇敢,而且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慈捕語
    盧慈捕語
    有張無趣的臉與老派的靈魂。生長於雙北,現定居風城,故而一路有風有雨,好在有文字遮蔽,似乎便無所謂風雨。現在的工作是一邊寫錯字、一邊抓錯字,有時覺得美感更重要,也就無所謂對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