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看書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日本個性派演員的處事哲學

2020/1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你發現眼下與自己的目標、理想中的幸福不一樣時,心中就會湧現『不應該是這樣』的情緒。不過那個目標,真的是自己期望的嗎?有沒有可能是別人的價值觀,好比與誰比較之下,感到羨慕而已呢?」
書籍介紹:
作者:樹木希林
譯者:藍與析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9/08/03
ISBN:4719025008828
價格:380元
「東京下雪時,大家不是很開心嗎?可是要不了多久,交通就大打結了。人對事物的思考不也是這樣?有時你從一旁看來覺得好像很不錯的事,意外地對當事者來說卻是痛苦萬分,因為每個人的立場與狀況是不同的。」
這本《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是節錄日本女演員樹木希林從以前的訪談中曾說過的、有人生哲理的名句
全部集結而成的書
當初會買這本書是因為它當時一直停留在博客來榜單上
加上我覺得讀了可能會給我這種黃毛丫頭(?)一點醍醐灌頂吧XD
於是就下單了XDDDDD
裡面其實大多圍繞著「生、老、病、死」的主軸
也有很多內容是關於「斷捨離」、以及「夫妻之間的相處」等等
雖然有些我很有同感、也得到了啟發
但也有很多是我完全不大理解的(笑
(看完之後也拿給我媽看,他還問我我這個年紀怎麼會買這本書XDD)
但也有可能等我年紀再大一點看這本書就會有不同想法了XD
「一路走來,當然也有些不好的事發生,但負面的事絕對不只是負面的,包括負面的事在內,一切都將成為自己的養分。」
Ps,
買這本書當時有附送紙膠帶
雖然是免費的但是紙膠帶做得很不好啊……
加上它是直接用膠帶(感覺很隨便地)固定在書本上
若不是書有封膜早就撕壞了……個人很不喜歡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的粉絲專頁【小小文字人】!https://www.facebook.com/smallsmalltell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小文字人
小小文字人
前書店店員,現為出版社編輯。 這裡會有影劇書評、作者介紹、還有我的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