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那些能讓你感動的事。就能變成更好的自己。」《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樹木希林

2020/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樹木希林
「包括負面的事在內,一切都會成為自己的養分。」⠀
面對人生,樹木希林是如此豁達。我喜歡推薦文裡,徐譽庭用「老,然而舒坦」來形容她,坦然地接受衰老、接受病痛,坦然地正視死亡,認真地活著。「重視那些能讓你感動的事。就能變成更好的自己,就會有更好的相遇。」
在演員生涯中,樹木希林的人生自然被放大檢視,所有事物都會浮上檯面。因為分居而被關注的她、因為得獎而受矚目的她,仍不疾不徐地說著:「讓別人來評價你是很危險的事。」
圖片來源:Shinbun Koukokuho
「不論是一個人、兩個人,就算有十個人在,寂寞的人還是會寂寞。人就是這樣啊。」「想要靠自己看清楚人,就非得要獨立。」
樹木希林的觀點,讓我再次想起蔣勳所提的:孤獨與寂寞。
孤獨是自我沈澱、怡然自處的境界;寂寞是空虛,是無法被填滿的情緒。但是人啊,很脆弱的,要從寂寞轉化成孤獨究竟要花多少歲月和歷練呢?即使知道這些道理,還是會被現實給擊潰,正當我這麼想時,就看見樹木希林提到:「人的存在本身就很滑稽,是既可愛又可悲的。」不禁越來越喜歡她面對「人」的觀點與態度。
這本書集結樹木希林於電視、報章雜誌等各媒體的採訪片段,以「生、老、病、死」等課題為主,編輯而成。在閱讀過程中時常想起王維的詩:「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喜歡她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總被她的話語給療癒,正打算奉為圭臬時,又看到她說:「咦?你說有人因為我說的話而得到了救贖?這已經是依存症了啊,拜託自己想想吧。」她實在太酷了。
書籍資訊|
書名: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作者:樹木希林
譯者:藍與析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更多 Krachreading▸ https://www.instagram.com/krachreading/
博客來連結:《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 如果喜歡這本書,歡迎使用此連結購買,Krachreading會獲得微薄的回饋金,也能給我鼓勵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rachreading
Krachreading
研究生,學習領域:東亞政治、性別議題、韓文。喜歡閱讀、健身、寫文章、打遊戲,這裡分享我的閱讀心得以及我在韓國留學的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