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嗨,我是Moonrogu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大家,我是Moonrogu。兩年半應該快三年的老成員,小說家,奇幻愛好者,麵包嗜好者,村長,拍謝少年死忠粉,邊緣人,常被忽視者,大家的村長。
曾經有人說,寫作是孤獨的。當你沉浸在腦海裡想像著奇幻的場景、埋頭寫著你花費心思設計、意涵深遠的故事時,這個過程,這個當下,身為作家的你,是孤獨的;可是,當你的文字完成了,你按下發表文章的按鍵,你的文字對外公開了,那麼,你的文字就有了「公共性」。
你的文字不再只是你的文字,因為你的文字會開始連結起讀者,融合、培養、孕育,創造出僅有文字與讀者之間的「關係物」──到了這階段,你又成了外人。
我們寫作,我們始於孤獨,結於孤獨。然後繼續寫作。
這基本上就是我在方格子這幾年來的心路歷程。來來去去,我看過不少讀者因為我的文章產生感觸,因為我的故事有了悸動;即便部份讀者現在已經不在了,有些遺憾。但,新的讀者總是會在某個時刻突然冒出來讀我的文字,然後告訴我他深受感動。
對我來說,這是值得慶幸的事。
然後為了讓這個慶幸能夠繼續發生,我還是會繼續創作。

寫作專題介紹:

《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

《奇幻寫作事》是我第一個有計畫的付費寫作專題。內容以我自身創作奇幻的經驗來談論「如何創作奇幻」以及「奇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目前不定時更新奇幻閒談之文章內容,主要以輕鬆的角度來額外談論我的創作想法與奇幻想像。
訂閱方案為單次購買299元即可永久閱讀,歡迎購買!

Moonrogu短篇小說集

會開始寫極短篇基本上是個意外。一開始只是單純想知道自己「如果寫出一篇極短篇會長什麼樣子」;誰知道就這樣寫上癮,一路寫到現在,還累積了破百篇的極短篇創作。
至今依然寫不出像我人生第一篇極短篇《女孩與石巨人》這樣的作品。果然初戀就是美,太難超越了。

奧格蘭

原標題為《荒滅獵人》。後來在今年展開兩部新的奇幻小說《灰靈之言》、《荒魂歸塵》創作連載後,就統一納為「奧格蘭」專題。

菜鳥談

埋藏了各種黑歷史的寫作專題。我人生第一篇文章就埋在這專題深處,但我是不會把它挖出來的;早期主要以政治評論、社會時事與文化觀點的文章寫作為主。後來漸漸覺得自己談得很爛就不寫了。是我發想《奇幻寫作事》的開端,最近正在考慮轉型(也可能不轉了)
在方格子創作的這兩年多,我從一開始只是個害怕發表文章的小萌新,到後來驚覺其實讀者根本不怎麼鳥我所以開始大寫特寫,然後完成了《荒滅獵人》的小說連載;吸取在「菜鳥談」寫文章的經驗,規劃第一個計劃型寫作付費專題「奇幻寫作事:想像世界的創作旅程」;開設了「Moonrogu短篇小說集」並且一路創作至今、累積破百篇極短篇小說。
這些故事、這些文字,他們曾經給過我不少教訓與回饋,然後終歸美好;在難以預測的未來,我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到它們、讀到它們。因為這一切,都是我在孤獨之後,努力想讓自己被人看見的期盼。
我是Moonrogu,很高興認識大家。
然後請方格子小編不要再公審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一名玩書家我是一名玩書家,喜歡從書中找到遊戲規則、行動條件,把書中的知識及技巧當作闖關遊戲來玩,從中獲得經驗值,在真實人生中晉級。 大學畢業後,我成為精神科職能治療師,需要透過帶領治療團體協助個案恢復認知、社交等功能,進入職場不到三個月,我就沒新的點子可用了!不喜歡重複操作、一成不變的我,開始找資源來補充知能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09-28
【我是個紀實攝影師(自稱)】記得我大學申請入學時在備審資料裡寫著 『我喜歡看動作電影,因為我爸都看HBO』 就是備審資料裡最忌諱的那種寫法--寫到興趣或喜歡的東西時,出現喜歡看電影、喜歡看書,通常都是湊數用的。 我沒有跟老師說的是,我當時最喜歡的電影是魯冰花跟熱帶魚,最喜歡的演員是桂綸鎂和尼可拉斯凱吉。
Thumbnail
avatar
賴正晃
2021-09-27
嗨!我是地球媽媽自我介紹真的很難,但如果沒有這個開始,怎麼讓大家認識我呢?開頭就從我製作自己的Podcast「地球媽媽Life Talk」起源開始吧!從一個神靈體質的日常生活中,再繼續往海外島國探險及故鄉記事中認識地球媽媽。
Thumbnail
avatar
地球媽媽
2021-09-27
我是在運動還是勞動? 你是在運動還是勞動呢?
Thumbnail
avatar
艾莉森
2021-09-26
《您有一則來自台灣的留言》:嗨!我是台灣,台灣人聽到了嗎?台灣 2021.05.27 「世界、台灣,最近還好嗎?」好久不見,這段艱苦的日子過了一年多了,希望大家持續為地球、為所有人類奮鬥著…。— 【對了,我是台灣,打了一通電話想跟台灣人說說話…】 又度過了一個今天了!現在大家都在努力守護著我,我很感謝!我也知道目前的處境並不容易,但再堅持一下,會好的!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5-27
《嗨!老闆,我才是自己的老闆》​職場上,當老鳥遇上被吹捧的年輕人,有時頓覺不如歸去。被比來比去的時候,該如何定義自己呢?領導過兩家電視台的退休主管狼王張平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狼王張平
2021-05-03
嗨,我是陳義中 1987年生,台灣人。 餐飲從業人員2001-至今 餐廳主廚2008-至今 出版個人作品「菜市場裡的大廚」2012(2012於各大實體網路通路排行榜第一、同年獲得金鼎獎提名、於德國書展台灣館參展、
Thumbnail
avatar
陳義中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