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該是舞齡的開始...?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啊!該是揮舞的年齡,怎麼會突然失去一切呢?
2016年,12月下旬,我提早20分鐘,到經紀事業處處長的辦公室外候著。昔日,與我同在第一線的分公司經理,早已被調任至處長辦公室,擔任特助之職。
閒談中,得知她即將於年後,回歸第一線,並回到家鄉台中任職,心想,那今天應該是要探詢我北上任職的意願吧?
處長見到我後,蠻親切地問候近況,接著,就領著我到對街另一棟行政大樓,過馬路時,還關心家人的狀況,心想,調職北上的機率應該很高了。
處長請我在一間約十人的會議室稍待,接著,一位壯碩的男同事,幫我倒了杯水,臉上無啥表情。約莫十分鐘,二位人資單位的經理,隨即坐在我的兩側。處長終於單刀直入:因為,你今年的績效評鑑分數,在分組內殿後,所以,......。
看了看資遣費,絕對比繼續賴著,苦等年終獎金後再離職,還豐厚些。在簽字前,我還有最後一項要求,若各位同意,我就馬上簽字!頓時,空氣凝結,所有人都屏息以待。
我要求的最後一項條件是:在我步出會議室前,我需要各位都給我一個擁抱,祝福我!
所有人僵硬的表情都瞬間解凍,還面帶微笑!
你們辛苦了!今年應該已經接收很多的負面情緒吧!?我一邊擁抱,一邊向人資部門的二位經理感謝。
處長一直送我到電梯,還誇說:你真的很正向誒!突然,我喉嚨乾得...,說不出話來,還好電梯來了,我目送這虛偽的一齣戲結束。
台北依舊車水馬龍,心裡卻是完全空空蕩蕩的感覺。我急著想回家,我想大哭一場,我想把鈔票灑向馬路,突然間,像似解脫,又像失去一切所有。
那年50歲。
隔日,像交代後事般,把幹部一一喚來,說明我的電腦即日起已無法使用,還有,今年的考績及獎金,我亦無權處理,年後將不再進公司,離開分公司的日子訂在三月底,感謝這段日子以來的協助與配合,我“應該”會被調任台北總公司,目前仍待通知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