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中年轉職】

2020/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年白眼到天邊之快還我大港開唱啊!
啊呀!現在的工作因為某些私人原因,又被某個公私不分的主管一天到晚找麻煩,真的很想換工作。
雖然我自己的想法和剛畢業時的想法沒有什麼兩樣,一切重新學起,因為想學新的東西,但是這好像完全不符合社會期望啊!看到小英參訪波特王他們公司,說平均年齡大約25歲,心想:「哇!這離我好遙遠...」但其實會覺得自己也很想加入新創企業,只是可能社會不太給機會就是了。
一間公司對一個40歲新進員工的期待是什麼呢?肯定至少是要有一定的工作經驗,最好還是行業相關的。但是我想學新東西啊!哼!(跺腳)
我從畢業到現在也可以說有轉換跑道幾次,從剛畢業做國貿,然後去教書,又作回國貿,又去教書,偶爾也做做服務業(其實做國貿也不過就是行動櫃姊,和賣東西都是一樣的。),後來偶然進了工地,轉戰工安領域,雖然沒有興趣但就是過了好些年,大抵人生就這樣過一半去了,我總是在找自己真的想做的事情,但找久了才發現,怎麼這些事情其實都是我畢業就該開始,甚至畢業前就該開始的事了。
目前的工作其實算是人事行政的部分,但偶爾也是要配合公司站工安,也還沒離開工地,也還沒離開台中。
很多人覺得台中好,但我覺得台中好...保守啊!像我這樣有刺青又有穿洞的很難找到不介意的HR或老闆,可是其實在台北的時候老闆只看能力不看外表,想起那時候的自己對自己真的很有自信,可現在連投履歷都得先聲明如果介意有刺青或穿環的很抱歉未能符合公司期待這類的話都得講,不然就是做沒兩天被發現有刺青就要你走路的老闆也是不少(我面試時也沒遮啊)。
生活有經濟壓力,柴米油鹽醬醋茶,張開眼都是錢,想做的事情只能一再延宕,有的時候真的覺得好委屈啊!(畢竟我也曾經是公主來著...)雖然是這樣,還是只能一試再試,也許,會有轉折的那一天...我希望我有啦...畢竟想做的事情想學的事情還有好多好多,人蔘真的就是這樣,多踩多汁多踩多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