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

2020/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個人們可以全權決定他人生死的世界。
以前的世界似乎有過一種名為「法律」的存在。當時,會有依據法律來判決罪犯的行為。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一群人站出來反對、推翻了這項制度。他們主張回歸最原始的方式,讓所有人來決定罪犯的罪刑,以及生死。他們說這才是真正的正義。
於是,所有的罪犯資料都被放到網路上頭。人們會有一段時間可以參閱,並且表達自己的意見。所有的評論都會是匿名的。當時間截止,系統會估算投票的結果,並以此為據,讓罪犯得到應有的懲罰。而投票的選項只有三種,一是無罪釋放;二是終生監禁,最後一項則是死刑。
我翻閱過圖書館裡的書籍,才知道這是精簡過的結果。為了方便人們投票,最後才歸類成最簡易的選項。而所謂終身監禁,其實就是把犯人全部集中到一座大牢,任其自身自滅。而死刑的執行者,將由自願的熱心民眾擔任。我曾以為取人性命是一件困難的事,但自願者卻從未短缺。每天,都有人想要執行「正義」之舉。
我非常不滿這樣的現況。我認為,每個人都有生存的自由。即使是罪犯,也應該要有他的權利。我與志同道合的朋友,組織了一個協會,並且逐漸吸收社會上有著相同想法的人們,如今已成為一個勢力不容小覷的政黨。只要我們能夠打敗敵對政營,也就是擁護著這套現行制度的執政黨,就能夠重新定義何謂正義了!
就在此時,電腦螢幕跳出了一個視窗,關於審判一名酒駕的男子。
這名男子,恰巧就是敵對陣營的首腦。
「您認為他該遭受到何種懲罰呢?請選擇。」
「死刑。」我按下確定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