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率的學習塔羅牌

2020/12/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讓學習發揮最大成果,最大的關鍵就是自律
在研習塔羅的過程中,許多人在理解牌義的階段中就放棄了,78張牌有那麼多的故事背景、歷史典故、神秘學符號和象徵…等,如果無法建立起你與塔羅牌的連結,所有隱含在圖卡裏的細節你將無法體會。今天我想跟你分享最近閱讀過的好書,書名是「最高學以致用法 : 讓學習發揮最大成果的輸出大全」,有些章節我覺得非常適合我們在研究塔羅時,幫助我們達成階段性目標!讓我們了解設定目標的方法:

1) 把目標設定在(稍微有點難)的程度

很多人都以為把目標設定得愈難,達成之後就愈有成就感。自己設定了太難達成的目標,其實自己心裏會想著:反正怎麼努力也達不到,那就順其自然吧,就會產生一種「管它的效應」,目標失敗之後擊潰的不止是信心而已,久了之後自己會躲在舒適圈裏不願意再改變了。要建立明確的又不太難的目標,假設是「1個月之內熟記25張小秘儀牌組」,對我來說是有耐心就能達成的程度。大家可以回想過去的生活經驗,將目標設定在很努力就能達到程度,相信將會讓你於塔羅牌了解得很透徹。

2)為目標設定期限吧

「我要變成塔羅牌占卜大師!」這種空洞的目標對你是沒有幫助的,沒有加上期限的夢想是永遠不會美夢成真的。人只要感受到時間的壓力,大部份的人就會充滿幹勁。每個專案的限定時間中,每周完成目標的一小部份,就給自己一點獎賞,書中提到透過設定時間,人們可以提高專注力和動力,由於有設定期限,時間帶來的緊張感也能幫助你實現目標。若達成目標了,請紀錄下來「成功的原因」和「怎麼作更有效率」的好方法,你將會因為多巴胺帶來極大的成就感,愉快的享受不一樣的人生吧。

3)量身訂作屬於你的「To Do List」

具體的寫下你打算怎麼實現的方法就是:To Do List,舉例我的目標是:「1個月之內熟記25張小秘儀牌組」,那麼我每周至少要熟記5張塔羅牌才可能達目標,我打算利用「每日閱讀法」來實踐目標,完整的方法最後會有詳述,不要錯過嚕。

4)客觀的評價

塔羅牌總共78張,在努力熟知全部的牌義之後,我們先用簡單的牌陣來練習,為身邊的親友占卜,在解讀牌陣時會不會遇到什麼困難?在一次次的反饋的過程中,補充不足的部份,進階到能獨當一面的心靈占卜大師。

5)分成小目標

你設定的目標太大了嗎?那就把目標拆分成,每日都能達成的程度,小小目標會幫助你成就大目標,明訂日期作為目標的定期檢視。若沒有達成目標,不要心存罪惡感責備自己,好好想想「原因」和「改善方法」再出發。
試著把目標拆分成小小任務,每周都回頭檢視目標執行的進度。比方說: 我設定的目標是「每月發表五篇文章」,那麼我的每周任務就是「每周發表一篇文章」。藉由文章的輸出,我也能強化自己學習研究塔羅牌的動力,透過和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讓我更深刻的感受、解讀塔羅牌的世界,藉由占卜幫助有需要的人療癒人心,這將是我最想達到的目標。
為目標設下期限,增加對時間的敏感度,以三個月為期限是很好的嚐試,人很難在高壓的日子裏持續太久,把自己逼得太緊導致失敗,難免會產生「我就爛 效應」,下次就很難再說服自己跨出舒適圈了。

[ 一定要學,超實用塔羅牌入門法 ]

人生就是這樣,少了行動力,就不可能自我成長,學習了再多的新知識也只是一時的自我滿足,明天醒來,什麼新的行動都沒有,學到愈多新的知識反而愈來愈焦慮,如果沒有行動力,在現實世界裡也不會產生任何美麗的變化。在此分享我在「塔羅入門」學到的方法我覺得很實用,請看下列的說明:
「每日閱讀法」
每天為自己設定固定的時光,你需要安靜、不受打擾的時間,找個情緒不受外界干擾而波動的寧靜空間,把思緒專注在塔羅牌上,以78日為限(因為我們的塔羅牌有78張),每日堅持下去,將會讓你對於塔羅牌了解得很透徹。方法如下:
1.洗牌數次
2.把塔羅牌整副牌握在手中,牌面朝下一手握著,一手蓋在上面
3.由左切牌,重新把牌疊整齊
4.把最上面的牌翻開,這就是今天的牌
5.選完牌之後,閱讀它相關的牌義,觀察牌面上的圖像、符號…等細節
6.把牌放回去整副牌裏,再洗二次牌就完成了

把「每日閱牌」的小任務變成日常的習慣吧! 持之以恆運用上述的方法,直到每張牌都作完一次為止。每當你完成(步驟6)把整組牌整理完成,使用專屬的筆記本快速把你所感知到的圖像、符號…等重點紀錄下來,睡前把當天發生重要的、特別的事情註記在旁邊,讓日常情境與塔羅牌產生連結。
如同書裏的建議,不妨用五種顏色的筆來寫你的每日塔羅筆記,來看看它們對應的類別分別是什麼顏色:
★權杖牌組 : 紅色-火元素 | ★聖杯牌組 : 藍色-水元素 | ★寶劍牌組 : 橘色-風元素 |
★錢幣牌組 : 綠色-土元素 | ★大阿爾克納 : 紫色-塔羅二十二種潛意識的原型 |
讓每天紀錄塔羅牌成為自然愉快的日常,用色彩來作筆記,有助於你將來查看紀錄時快速的找到牌組的分類,讓你能快速掌握每張塔羅牌的特質。
    用科學的圖像思維來學習塔羅牌的奧妙,藉由學習與探討塔羅牌的正能量療癒心靈,在日常中陪伴你,走進塔羅牌的世界,找到最佳的建議,聽從心的指引和勇氣迎向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