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深愛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一家人在一起充滿歡笑的日子嗎?六歲時你就和媽媽分開了,雖然偶而還會見面,至今也已經過了四年了。和嚴厲的爸爸相處,應該格外想念她的溫暖吧。依稀記得在你受傷過後,相當自責的她,不放棄任何一個能夠醫治你的機會,帶你走遍了各地,聽聞哪裡有名醫,或是哪裡醫術很厲害,她無不帶著你親臨現場求助。無論是整脊、服中藥、針灸,都嘗試過了,但成效都相當有限。雖然如此,她仍然堅毅不舍的尋求任何的可能性。
你還記得嗎?有一回到中醫診所報到時,都會看到許多的人絡繹不絕的來,就會知道因為醫生厲害,所以很多人來求個病得醫治,也看到許多的人在醫生看過後,確實有明顯的反差,更給了你一些希望,只是每次到你的時候,醫生都會說著不確定的話,表示:狀況改善是可以的,但是完全醫治的可能性很低。
還有針灸、整脊,你也都持續做了很多回。從媽媽親自帶你就醫,到你自己能夠自己去,過程中,醫師都說著一句話:「狀況改善是可以的,但要完全醫治的可能性很低。」儘管如此,你們仍不放棄任何機會,勇於面對這樣的情況,日復一日。
針灸
你還記得嗎?爸爸雖然看似不聞不問,但是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相信每一次在你從媽媽那裏回來時,看到的成效並不顯著,想想在他心裡面應該也是難受的吧?如果說媽媽是美麗的慈母,她帶著你四處遍訪求醫,不放過任何的機會;那爸爸就是嚴格的教練,傾向於靠自己來維持健康。因此他每次都會藉故訓練你,強迫你訓練自己的手部的運動。印象中爸爸常常會和你下象棋吧,這是你們之間常互動的方式。每次輸了,你都很不甘願的做一百下的左手手部訓練,常常做到你的左手痠痛不已。記得爸爸也時常帶著你登山,雖然每一次你的腳步都很慢,也還是爬上了山頭。
你左手的靈活度慢慢改善了,你的恆心與毅力也增強了。確實在這樣的過程中,無論是媽媽,還是爸爸,都用著他們自己的方式來愛著你,所以不要忘記這麼重要的一件事:你被深愛著。
人往往有一種天性,就是容易健忘。
因為負面事件容易讓人感到深刻,往往美好的事實都會被掩蓋掉,從記憶中殘留下來的,都是受傷害、痛苦的事情。因此,人痛苦難過的時候,是因為遺忘了美好且重要的訊息與回憶,所以要時時思念爸爸媽媽對你的好,這樣那些令你痛苦的回憶就會被取代掉了。
知道你有的記憶,是父母家暴真實的景況、爸爸怒氣沖沖的模樣、媽媽楚楚可憐的模樣,或是你被爸爸處罰時哭泣的模樣,還有和媽媽分開的遺棄感,那都是一種欺騙。我要告訴你,爸爸媽媽對你付出的愛,比起那些傷害其實更多。
寫給被欺瞞的自己
    5會員
    16內容數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屬於他們的心路歷程。由生命中的悲歡離合中鋪設出來,身不由己也好,不由自主也罷,都是一層層高潮迭起的內心小劇場。到了如今而立之年,再回首,心中仍然回想著過往,不免心中有無限感慨,因此想要與讀者透過寫信,寫給那過往的自己,期望能夠透過記憶用同理、鼓勵的話語,重溫並療癒每一個歷程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崎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時兩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歲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值得這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該心存感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你說好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用你愛我的方式愛著你我用你愛著我的方式愛著你,也傳遞著你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爆栗鹹鹹姊
    2021-06-17
    願你深愛我 序章 “我不愛看甜蜜的愛情片,因為那會讓我對於現實的愛情更加絕望。” 我是一個電影愛好者。 基本上,從好萊塢的商業片到小眾的劇情片我都會到電影院觀賞。無需可樂爆米花的陪伴,身邊是誰我也無所謂。我只是喜歡把自己丟入電影的世界裡,體會其箇中滋味。 甜蜜的愛情電影例外。 帥氣高大的男主角,只一心一意愛著
    avatar
    Lisa Huang
    2021-05-11
    ●2021尖端小說 東山彰良【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總有一天這傷痕會變成你的一部分保護你​ ​ ●2021尖端小說 東山彰良【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愛が噛みつく悪い星】總有一天這傷痕會變成你的一部分保護你 話說這書名【被愛狠咬一口的掃把星  愛が噛みつく悪い星】跟我久仰大名的作者,實在連貫不起來。這本不是新寫的小說,卻引發我的好奇心,於是成了第一本我挑選的東山彰良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5-11
    釀選劇|被愛的你敢愛人嗎?既奇幻又寫實的《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如果安達沒有魔法,按照他的個性將永遠不會知道黑澤對他的心意,因此當他接受了黑澤的告白,並認為自己或許就是為了觸碰他的內心而擁有魔法時,愛情又繞回了最初始,也最單純的認知:被愛,也被需要的幸福。那不只是單純的「我是為了他而生」,而是明白自己的存在成為某個人快樂與哭泣的原因,明白自己能夠愛人,也值得被愛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0-12-01
    《蟬王子》劇評:每個人都有著存在的意義,你是值得被愛的。這部講述女主由香與要報恩的蟬一起在這七天的時間裡與周遭的人做了改變的療癒型故事。 在這美好且短暫的七天裡,空蟬屋也因為有了蟬雄的出現,增添了許多歡樂和不一樣的改變,像是大家決定一起共享早餐、一起喝茶吐露心事等,彼此的距離更加拉近,也更像是一家人...
    Thumbnail
    avatar
    Rita的評論手札
    2020-07-20
    【雜感】與眾不同的你,值得被愛是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離平均值有點遠? 幼稚園的時候是班上第一個學會看字的,談話的內容也總和別人不一樣。當別人在聊沙坑的時候,我想聊的是「有白日夢那有沒有黑日夢」。別人在娃娃角玩角色扮演、在積木角蓋想像中的原住民部落,我還是最喜歡待在圖書角一遍一遍讀著早已滾瓜爛熟的故事書。
    Thumbnail
    avatar
    亞斯星來的殺人鯨
    2019-06-07
    寫寫.關於被動式時態:To love你選擇去愛?or To be loved還是被愛?英文裡的時態,被動式,還記得嗎? To love去愛?To be loved被愛? 所有給予,都將在日後有所回饋,只差在時間還沒到。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