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真有點捨不得! (安胎辛酸)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8/11/01尼爸撰文

安胎四個月,你們破紀錄了! - 護理師


四個月竟然就真的過完了,四個月前的我,一定難以置信我們會住院這麼久。


記得住院前幾週,我經常鬧脾氣,想回家、想出去、想逃離,面對老婆總是痛苦的表情,我很難同理,只顧著發洩自己的情緒。


躺了四個月的病床

躺了四個月的病床

後來開始上班、開始又去運動,我才穩定了情緒,與老婆也接受了現實,心理有了長住的準備;在那段滿長的時間,我熟悉了醫院周邊的環境,享受了竹圍河邊的愜意,習慣了住院所需的生活,一切都有了穩定的規律,每天往返學校與醫院,沒有太多「去醫院」的感覺,反倒有點「回家」的感覺,讓我幾乎快錯亂的認為醫院就是自己家。


時間過去,終究到了生產前夕,我想起之前一個隔壁病房同樣處境的爸爸終於出院所開的玩笑:「還真有點捨不得!」現在想來意味深長,捨不得這樣規律平靜的生活即將結束,捨不得自由自在的生活即將因為孩子而備受束縛。


就在明天,我們的人生將有重大改變,嶄新的章節就要開始書寫,老婆,加油!

住院用具與窗外河景

住院用具與窗外河景

補一下脈絡:

尋常的一次定期產險,醫師立馬下令留院觀察,簡直令我們措手不及。

一開始是說觀察一個晚上,然後接受測試,沒過關變成住三天,又沒測過再住一星期,然後是一個月、兩個月……最後我們住到小孩出生。

老婆躺得很辛苦,禁止下床,一切需求在床上解決;尼爸也很疲憊,除了上班,沒上班的時間就是在病房。準備一週的換洗衣物,每到假日就上自助洗衣店,總是外食,醫院附近的餐館每家都很熟,記得有次老闆問我住哪裡,我竟沒多想的就回答:醫院,老闆還以為我是實習醫師,我才驚覺自己的錯亂。我們住雙人房,鄰床病友來來去去,住稍微久點的,還會聊成朋友…

不過那間病房的河景真的很美,觀音山搭配淡水河,朝霧、晚霞、星辰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個住院的日子,馬偕醫院也助我們生下兩個健康的寶貝,感謝。

病房的無敵河景

病房的無敵河景


尼爸早知道…

陪伴安胎住院四個月過後的體悟是:

  • 為母真的強!實際躺在病床上的是尼媽,三天換一次手臂上的針,四個月的時間,左右手臂的血管都已打到脆化,卻沒聽她抱怨半句(但我知道她會偷偷哭)。尼媽懷的是雙胞胎,產前雙寶重達5公斤,就這樣硬撐過來,尼爸心疼之外,也有慚愧。
  • 生活其實不需要那麼多的物質。因為個人病床範圍不大,只能留置真正的必需品,住院期間應該是我們實行極簡生活最成功的一次。
  • 再辛苦的日子總會過去。生活中什麼狀況都可能發生,練習平心面對當下厭惡的「障礙」,調整心態,與辛苦共處,從中找尋可學習的價值。
感謝每一段人生的際遇。
raw-image


1會員
8內容數
尼爸的人生進程慢,總有許多希望「早知道」的事,所以希望透過記錄與交流, 理出人生值得付出的要事,讓自己的孩子或有緣的朋友,早點知道、早點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