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交換學生中文課

2020/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安排William和Amanda到萬大國小進行文化交流,12:20從學校出發,先將車子停在萬大國小內,再帶他們去吃午餐,Amanda指定要吃開學時中式食物介紹時吃過的八方雲集,這次除了鍋貼和水餃,還加點了小菜—泡菜和豆干及海帶,另外點了酸辣湯,並告訴他們吃飯時配熱湯是亞洲人獨有的習慣,吃完午餐再走路回學校,途中經過十元商店,兩人又好奇地想進去逛,真是一對好奇寶寶。
今天的場地在大辦公室,滿滿都是小學生,應該有六七十人吧!活動進行中還有老師及家長進來旁聽,我做完簡短介紹後,由Amanda進行巴西文化介紹,中文不夠好的她,除了自我介紹,全程講英文,我只好協助部份翻譯工作,最後的有獎徵答,學生反應很熱烈,接下來由William的部份,他先以自製的影片當開場,學生知道他會玩越野腳車,一直尖叫連連,一樣地,活動的最高潮也是有獎徵答。
主辦老師當場也鼓勵同學主動提問,一開始的問題都集中在William身,慢慢地也有小女生對Amanda,最後因為提問太踴躍,,只接受英文問題,才完成這部份的交流。
活動的第三部份是我說你猜,先由William和Amanda抽出英文題目,以英文暗示答案,現場小朋友很聰明,一下子就猜出Steve Jobs和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比較好笑的是William並不知道這個proverb。
接下來的時間是童玩交流,小朋友推派2位扯鈴高手,表演各式花式,William和Amanda也在體育老師指導之下,不到一分鐘就學會了。
萬大國小的負責老師真的很用心,最後還安排了主任示範寫春聯,而且現場小朋友和William和Amanda也起寫春聯,我則在旁幫忙翻譯及拍照,在歡樂氣氛中結束今天的交流活動,趕在放學人潮出現之前,送他們到西門捷運站,忽然覺得好累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