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6集-學會獨處,是成熟大人的重要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過去,大部分的觀念是在教導人們多參與社交、多學習社交技巧,現在越來越多的書籍與觀念是學會獨處、克服孤獨感才是面對人際關係重要的能力,這集就來聊學會獨處的重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崴閱讀-蘇菲的世界(下)“她的鏡中倒影,是兩眼同時眨動的”   續集繼續看:蘇菲的世界(下) 作者:喬斯坦·賈德 翻譯:伍豐珍 木馬文化出版   書本來到下集,接續了哲學還提到了達爾文的進化論,牛頓,心理學派,前半段就針對這些內容記錄一下心得。另外還有稍微劇透的部分,如果有想看書會有個提醒分隔,記得要跳過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4-04-20
阿崴閱讀-蘇菲的世界上“只有強烈地意識到自己有一天會死去,才能體會到活著的美好。”   換個種類好書:蘇菲的世界(上) 作者:喬斯坦·賈德 翻譯:伍豐珍 木馬文化出版   因為聽了推薦而入手的一本跟平常不太一樣的書,因為下集還沒有讀完,所以關於小說結構的情節感想可能等下一本再來分享,這本就針對所謂哲學的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4-04-14
《阿飛正傳》:無腳鳥的飛行「我聽別人說這世界上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夠一直的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 這是《阿飛正傳》中主角旭仔的台詞,無腳鳥象徵他自身,也昭告了他的命運。在故事中,旭仔無疑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阿飛」,漫無目的地向前,即使身邊有朋友、有女人,他的
avatar
yaki
2024-03-06
今天阿聯酋杜拜飛台北的EK366班機晚到!下班剛好可以去拍他們家的A380!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阿聯酋航空杜拜飛台北的EK366班機,晚了將近一個小時才飛抵台灣! 下班前在管制區內往C2登機門位置遠眺 ,沒看到阿聯酋A380的垂直尾翼! 下午四點多還沒在C2登機門看到阿聯酋的飛機實在詭異! 果不其然! 看了看雷達和機場航班時刻APP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01
《不可能的任務7-致命清算第一章》,阿湯哥飛車一躍後,劇情又該降落何方?2023年最讓人期待的動作鉅片,動作特技誠意依舊,劇情節奏卻失去重心。
Thumbnail
avatar
槑有想法
2023-07-10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112 飛向未來的阿庫別瑞首先 超光速遠征之章來自這首音樂 超光速遠征之章來自這首音樂 這首音樂絕對是超光速遠征之章的主題曲 當年2012年我寫完小奈美爬聖母峰的因為他就在那裡之章之後,準備開始寫下一個大章 但是當時作者我沒有什麼想法 於是我在 youtube 上面到處找靈感 偶然間,我看到這個影片,立刻被音樂所傳達的悲壯和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5
釀影評|實幻共存的娑婆世界──《飛俠阿達》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蘊熾盛,人間八苦反覆刷蝕生命,濁水凝聚成娑婆世界,而我們沉溺其中,《飛俠阿達》建構出實幻共存的世界體系,並從人世寄發最誠摯的邀請,且讓我們一同髒水洗身,以生命赴宴,看見每個情緒、每個思量、每個重生與殞落,在生命離合時。
Thumbnail
avatar
默風
2022-06-01
【影評】《阿飛正傳》—無腳鳥的愛與歸屬自稱是一隻無腳鳥的旭仔(張國榮飾),風流倜儻又放蕩不羈,一生愛過無數女人。電影中描述他與兩名女子蘇麗珍(張曼玉飾)和咪咪(劉嘉玲飾)的邂逅,並執著於尋找生母。王家衛的電影,總讓人似懂非懂,就像在看一篇哲學散文,我們好像透過碎片般的鏡頭拼貼出劇情軸線和意象,卻又好像無法完整理解名
Thumbnail
avatar
白日夢瑞塔
2022-04-19
世紀直航飛往阿聯酋,阿拉伯與以色列的外交共舞8月31日,編號LY971的以色列客機自特拉維夫的本古里安機場起飛,歷時三小時半飛行後,降落在阿聯酋的阿布扎比。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