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適合高敏感與內向者的步調參加了多人聚會活動

2020/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潔妮
上週末去參加了台灣華文創作者平台的創作者成長活動,每次要參加這種會出現很多人,又有可能需要社交或是自我推薦的活動我就感到胃疼。但是這個主題講座又是我現在需要聽的,於是想到今年看過的《高敏感也是種天賦2》與重讀過的《內向者心理學》裡面提供的建議,就決定來嘗試看看,幫助自己突破內心總是焦慮不已的這個門檻。
參加活動前,我先把自己對此次活動自己想知道答案的問題寫在便條紙上列下來,心裡清楚知道自己這次參加聚會的目的是什麼,感覺就沒那麼慌張。然後想到在書上看過「可以設定這場聚會只要認識一個人就好,不用勉強自己一直聊不停」、以及「隨時都可以躲到廁所或是找個藉口溜出去透透氣,千萬不用覺得自己很奇怪」書上讀到的建議今天派上用場了。
我是沒有躲到廁所啦~因為廁所在最前面也是很暴露XD 但我在中場休息時,毫不猶豫地直接拿起錢包大步走向門外尋找東西吃。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自己應該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留下來多認識其他人阿、找人攀談、開拓人脈阿blablabla的,但其實只會搞得自己很不舒服,心裡想抽身但身體卻又僵在原地搞得身心很分離;而且說穿了,自己也不喜歡這種交往模式。剛好活動場地對面就有一家看起來非常好吃的甜點店,我吃心滿意足的快速享用完一份跟預期一樣美味無比的巧克力甜點,讓自己有一個充分喘息的空間,同時又補足糖份(是場知識含量很高的講座,很耗腦)。
抓緊休息時間的最後五分鐘我才溜回會場,上完洗手間回到座位坐下後,隔壁的美女找我講話,這種一對一的對話是我擅長的,於是我們就開始愉快地聊起她的創作內容直到下半場活動開始。結束後我們也互追了彼此的寫作專欄,順利交到了一個新朋友,也有做到了自己事前在心裡給自己的目標,只要與一個人講到話就好。
回到家雖然還是覺得有點累稍微躺了一下,但不至於像以前覺得精力耗盡。我覺這是很大的調整與進步,還蠻開心的。既幫助自己踏出舒適圈,但又沒有讓自己處在一個極端,我想人生就是一直這樣在學習這種平衡的智慧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會員
94內容數
⟢ 豢養藍色貓咪的靛藍小孩,古靈精怪且善良。希望這裡能讓你暫時放下社會期待或他人眼光,安心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在情感、關係、自我探索的療癒旅程中,找到現實與自我理想之間的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