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樂生活提案|跨出舒適圈,認識新朋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行計畫1.跨出舒適圈,認識新人脈】
去參與認識有興趣但和原本朋友圈不太一樣的活動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雖然不排斥參加一些活動,但如果是有要你發表感想或是有小組討論的環節,總是會讓我卻步。
從以前就不是很喜歡甚至是害怕在陌生人面前發表自己意見,每當主持人說有沒有人要發表意見時,我總是會眼神飄走低下頭裝忙,甚至之前參加過線上讀書會,每當要發表自己心得時,我就會假裝斷線,過10分鐘後再回來。
在公司時,也很害怕在老闆同事面前報告。總是喜歡隱藏在角落,默默和旁人討論由旁人對外提出。
察覺到自己不是不愛分享,而是害怕說錯,怕丟臉,也覺得發表演說需要有高潮迭起的語氣才能一個吸引人目光,但我目前沒有這種能力。

昨天看見一個活動很想參加,但課程大綱已寫每堂課會有伙伴討論時節,猶豫了將近2個小時,會課程內容很有興趣想參加,但腦中又冒出好多"可是"....
"可是每堂都有小組討論耶""結業還要發表心得耶","會參加的人感覺都跟講師是同領域的人但我不是....."各種"可是""但是"冒出.....

但內心又有股衝動在說,今年決定自己的生活態度要朝向快樂生活進行,
參考年初訂的快樂真理第一條:「為了更快樂,我必須在成長的氛圍中感受到良好及正確」
去參加這活動我會感到有趣、成長嗎?會帶給我好的感受嗎?→不確定,但可能會(頭腦尖叫,但內心知道會帶給我成長及快樂成分佔比較多)
你內心有一絲絲期待上課嗎?→恩,有

其實心裡已經知道答案,只是需要幫自己強化一下信念
這時搭配自己定得12守則,提醒自己
#不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其實沒有那麼多人在意你
#不在意結果會如何,就會更自在
也突然想起上周聽了曾寶儀的podcast訪問楊謹華的一集提到
#要試著做不一樣的選擇,你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2月開始即將開起為期8周讓我有緊張但又有點期待的課程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甚麼變化,也不知道課程中新認識的人會不會變成朋友,
但是和每個不同領域的人聊天,聽他們的想法、經歷,應該會帶給我不一樣的體驗和想法,及視野的擴展,畢竟是和以往不同生活圈的人。
抱著這種期待迎接新的開始!🙂
moonhappylife
moonhappylife
我的快樂生活提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