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寫作是趟旅程,你決定好要啟程了嗎?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很開心方格子舉辦這場講座,除了有三位大師與我們分享他們的寫作過程,也讓我們有機會跟其他創作者交流!
我很喜歡柏鋒老師說:寫作人生像是一次飛行,並說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起點,因此看到的風景都很不同。而我為什麼會開始寫作呢?
我把原因分為三點:
1.抒發心情
小時候,我喜歡寫日記,把每天發生的日常生活中寫在本子上,傷心的時候,寫些鼓勵的話;開心的時候,珍惜自己擁有的。文字是我的朋友,在寫作的時候,心情也是一天中最平靜的。
2.培養思考
最近幾年,很多人表示年輕人愈來愈不愛思考,而我覺得寫作就是一個訓練自己邏輯的好方法,藉由將一個故事或想法,清楚地用文字達自己的思想,可以讓我們不斷訓練自己的腦袋。
3.記錄生活的好方法
攝影、影片、甚至是文字都是很好的記錄工具,人是很健忘的生物,若沒有留下紀錄,當時間久了,你會忘記每個感動的瞬間,我想這是件很懊惱的事。所以你有花點時間留下什麼,我想未來的你會很感謝當時的自己。
最後,參加完後讓我對寫作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希望自己能持續寫作,寫出對他人有用的文章!
歐妮丸
歐妮丸
藉由寫作紀錄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