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相逢—第二章@艾莉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上路的第二天一大早,裘樂喚醒小泥鰍,開始教他認字。
小泥鰍滑頭,學字出於無奈,再加上精神恍惚,看著師父以樹枝在地上寫出三個字,只是呆楞。
「小泥鰍,你猜這是哪三個字?」裘樂好笑問著。
小泥鰍眨眨眼,瞪著三個方方正正的大字。「師父啊,我只知道是三個字,至於是哪三個字,我不認得它們,它們也不認得我。」
「這是你的名字。」
「哇!一個字比一個難……」倒底小泥鰍這三個字怎麼來的?誰先這樣喚他的?害他現在陷入苦海。「師父你的呢?」
裘樂好笑點頭,又在地上寫了兩字。
「師父,你的名字更難。」小泥鰍咕噥著。
「也是。」裘樂還是點頭。「今日就先學這五個字。」說完,不顧小泥鰍快昏倒的裝模作樣,握起他的小手,指點他一筆一劃。
小泥鰍在協助下畫出五個字,正得意自己的成果,想不到他師父又撂下一句:「先學著,每個字各寫百遍,邊寫邊念出聲,我會在旁邊聽著。」
小泥鰍才想鬼叫抗議,裘樂早笑著步至五尺外,自行運功練氣去了。
一個悶悶念寫,一個逕自用功,將近一個時辰後,裘樂檢查地上滿滿歪斜字跡,不禁快笑昏。
「你把我的姓寫成這樣,我的衣服呢?」
小泥鰍不明就裡,裘樂只好指著自己的姓,求與衣分得老遠。
「小泥鰍,我跟你說,這是求字,求人家幫忙的求,這個是衣字,衣服的衣,你把師父的衣服放那麼遠,只怕我會著涼,還會嚇著人家呢。」
小泥鰍楞了半晌,見到師父先前寫的範本才頓悟,又瞧著自己的字,不禁嘻嘻笑。「師父,你求我給你衣服穿啊!」
裘樂敲了他一記響頭,取出包袱中的乾糧,一邊用早飯,一邊解釋每個字的涵意,小泥鰍反應也快,舉一反三地用於各方面的例子,寫了半天沒記清,師父一說明倒是懂得快了。
用完餐收好包袱牽馬起程,行了不遠,只見前方近三十來位流民,看來是向長樂縣前進似的。
那麼多身形中,有一個特別醒目,那匹白馬、那瘦長身形,就在人群後頭不遠,倚在樹下往他們這方望來。
「師父,是東泠大哥呢。」小泥鰍指著說。
「嗯。」裘樂點頭。
總隱隱覺得他們和東泠有某種程度相關,該說是因為雲恨天吧!所以他直覺還會遇上東泠,是以絲毫不意外。
「我們要上前和他打招呼嗎?」小泥鰍又問。
「不忙。」裘樂笑應。
兩人乘馬經過流民,只見不少人提著包袱攜家帶眷,其中多是老弱婦孺,裘樂由西一路東來,少見這般景象,有些好奇,向一婦人問道:
「這位大嬸,請問前面是發生什麼事了?」
那位大嬸抬起頭,滿面滄桑,看了裘樂好一會,才決定開口。
「元兵又要打仗,到處徵兵調工匠,如果誰不從,就……」後面就不說了。
忽必烈好武,統治中國以來,仍極力擴大疆界,東征西討,不少漢人因此妻離子散。
裘樂暗嘆,點點頭,繼續逆眾人而行,只是越在後頭的流民身子越虛,有幾個已幾近軟倒。裘樂不忍,下了馬,從包袱中取水取糧,緩緩餵著其中一位老婦及小孩。
小泥鰍本就是獨善其身性格,見師父行善,只怕會餓到他小泥鰍的肚皮,一開始極想勸阻,轉念一想,師父是大人好人,天塌下來有師父頂,沒飯吃師父會張羅,也就跟著幫忙布施。
但這世道真的不好,流民們本就潦倒,行路至此早就餓了,見有人是大善人,前頭的又往回走,一個個伸出手。
這讓裘樂一愣,但看著每張臉面黃肌瘦,實在無法別開臉,只想著前面該有客棧,屆時再補充存糧就是了,於是留下一顆饅頭,剩下的都發了出來。
糧袋空空,終於讓眾人散開,幾個有禮的也致了謝,裘樂師徒才得以上馬再往前行。
「師父啊!你留一顆饅頭是給我的吧!」小泥鰍突然問著。
「嗯。你的中飯。」裘樂好笑道。
「師父你真好心,那你還有錢沒有?」小泥鰍又問,像是這問題要緊之至,他甚至轉高頭好打量師父的神情。
裘樂微笑。「還有一些,餓不死人的。」
小泥鰍終於點頭。
裘樂沒再理會徒弟,只是轉頭望向樹下的東泠。想著自己在當大善人時,東泠臉上那似笑不笑的模樣,有點難以理解。
這時東泠收起了笑,見他們經過,也站起身躍上馬。
「小兄弟,若是順路,一道行可好?」裘樂有禮邀著。
「也不一定一直順路。」東泠只是淺笑,沒有跟進,像是捏算好三尺距離,才拍馬而行。
這讓裘樂納悶,東泠不像壞人,行事卻有些詭異,還是他裘樂少見多怪了?
幸好小泥鰍開口,解了裘樂的疑惑。「師父,我瞧東泠大哥有點怪。」
「你也覺得?」
「不過這路只有一條,或許真是暫時順路呢。」
「嗯。」裘樂只能點頭。「路只有一條,他可以走在我們前頭啊。」
「啊!對!我也是這麼想。」
裘樂好笑地拍拍小泥鰍,又回望東泠,只見對方一路望風景,一副與他們不相干模樣,這讓他心底隱隱浮起少見而莫名的怒氣。
為了耗去怒氣,他策馬奔馳,甚至快馬加鞭。
小泥鰍沒騎過馬,只見眼前景象不住後退,像是有趣極了,直笑直望。
奔了一陣,裘樂的怒氣還是沒消,在於他持續聽見跟上前的馬蹄聲,他的馬不如東泠的寶馬,要甩開對方實在困難。
明明初識狀況還不差,怎麼後來是這般不理人態度?
裘樂呼口氣,調馬轉頭直奔向東泠,東泠的寶馬可神駿了,急奔驟停仍是安安穩穩,甚至連氣都沒喘。
「在下裘樂。先前沒正式告知,也是無禮。」裘樂雖氣,但仍是有禮說著。
東泠微微一笑。「我是東泠。」
「嗯。」裘樂笑著點頭致意。「東兄弟也是在找雲恨天嗎?」他見對方該是比自己年輕,但仍不願失了禮數。
東泠一怔,像是沒料到對方的開門見山,跟著又笑。「我沒在找雲恨天。」
「嗯。那是在跟著我們了?」
東泠側頭。「還說不得準呢。眼前還是順路,接下來就不一定了。」
「東泠大哥,既然順路就一起走嘛,有伴才好。」小泥鰍突然插嘴。
「我不好跟人作伴呢。」東泠還是微笑。
「既然這樣,那也就罷了,告辭。」裘樂回道,說完點個頭,又調頭向東行。
接下來仍是一樣,他們師徒倆在前,東泠在三尺遠後,整整一天。
中飯時小泥鰍掙扎而禮貌的問師父要不要分饅頭,裘樂只是微笑搖頭。到了晚上,糧食空空打野食又尋不著,師徒倆只好繼續趕路,希望前方有店棧。
只不過既沒客棧又無野店,他們也不知能吃的飛禽走獸早被餓肚的飢民土匪獵光了,眼前又無溪水可捕魚,幸好師徒倆都樂天知命,互相說笑撐過一晚。
這日傍晚,見東泠策馬經過的身影,師徒二人只別過頭不理。小泥鰍是見東泠吃好的不分食而生悶氣,裘樂是嘔著對方那詭異的態度。
裘樂嘔著嘔著,伴著睡著打呼的小泥鰍,竟是連看鬼地圖也沒心情,大半夜都在揣測東泠這個莫名其妙的人。
望梅止渴也罷了,第三日師父教的字是「吃喝飯菜包子」六個字,害餓得呱呱叫的小泥鰍不禁覺得師父是不是餓昏了,還是太可惡故意整他。
師命大如天,小泥鰍悶悶邊念邊寫,一邊偷瞧練劍中的師父,只見愛笑的師父提劍揮灑,卻是面無表情。
虧他還以為師父愛笑呢,就和那個東泠大哥一樣。想當初他地圖不敢亂賣,怕真是假的賣給了惡人,惡人會打他揍他,所以他專挑笑臉人。
想不到他小泥鰍識人不明,不僅東泠大哥怪,師父也出現冷冷的表情。
小泥鰍才將「吃」字寫完百遍,就聽見砰隆砰隆聲響,回頭瞧師父,師父已經收劍向西望。
「師父,那是什麼聲音?」小泥鰍忙問。
「馬蹄聲。像是大隊人馬呢。」裘樂應道。
話才說完,就見一片塵土,十來個漢子驅馬而過,其中二人經過他們時像是楞了般,穩住了馬,瞪著裘樂和小泥鰍。
「郝大哥,是那傢伙和小鬼頭。」
「沒錯。看來他們趕在前頭了……不對!現在換我們趕在前頭了。」
「也是。那我們別理他們……?」
「還是別浪費時間了。」姓郝的說完,睨了他們一眼,趕緊跟上前方人馬,姓柳的也不遲疑,連忙跟進。
留得裘樂師徒二人站在原處吸土灰打噴嚏。
過了好一陣,小泥鰍才開口。「師父!我剛寫完『吃喝飯菜』四字的,都被他們踏壞了。」
「嗯?」裘樂揚眉,笑意很淺。「你寫完四個字啦?」
「是啊!」小泥鰍猛點頭。
「可是我剛才只聽到你念『吃』字,其他都沒聽見呢。」
小泥鰍突然覺得師父的笑臉很奸詐。「師父……你有在聽啊?」
「嗯。」
「那大概是我餓昏了,記錯了。」
「嗯。」
計謀不成,又見師父冷冷的臉,小泥鰍才趕緊低頭拿樹枝繼續寫字。
喝啊,飯啊,菜啊,包子啊,我小泥鰍好餓啊……
一字一字唸著,寫著的同時,邊無聊地感嘆著,偶爾望向師父,師父卻只是專心練劍。
唉!飯啊,菜啊,包子啊,我小泥鰍好餓啊……
突然又是馬蹄聲,師徒倆連忙停止原先舉動,只是小泥鰍望西,裘樂望向東。
「師父,是東邊來的?」面對師父,小泥鰍皺眉問著。
「嗯。」裘樂終於笑了,笑望小泥鰍快速轉頭的模樣。
馬蹄聲漸近,但馬的顏色讓他們垮下臉,餓肚子的人最討厭的就是有人在他們面前吃喝呢。
但馬背上沒有那瘦長的身影,單單就是那匹白馬,這讓他們師徒二人只能楞楞地看著馬走向他們,直到馬停步在他們前方立定。
「師父,這是東泠大哥的馬吧?」
「嗯。」裘樂應了聲。
馬腰上掛著包袱和短箋,裘樂疑惑著該不該取,不知馬的來意,也無從猜起,倒是小泥鰍手快不忌諱,取了箋,打開看著。
「師父……上頭有你和我的名字呢。」小泥鰍高興叫著。雖然其他字看不懂,但才學兩天,學到的字可讓他得意了。
裘樂皺眉,接過紙箋,只見上頭字跡頗文雅——
「裘樂大哥:
前方除了山寨,僅有一片荒涼,客棧要五日遠外才有。東泠或許無禮,但小泥鰍可愛,別讓他餓著了。
東泠」
裘樂看完紙箋,呼了一口氣,又不知該嘆還是該笑。
東泠也不是太無禮,只是不理人的模樣讓他介意。他拍拍白馬,馬頗有靈性,嘶鳴一聲又轉頭像是示意,裘樂才取下那包袱。
小泥鰍樂得就近探看,見到包袱裡是肉包乾糧果物和水,不禁歡呼。
「師父!東泠大哥是好人呢。」小泥鰍笑得像快飛上天似的。
「嗯。」裘樂淺淺笑著。
想起東泠那時似笑不笑的臉,是笑他不知前方沒客棧,顧著別人的肚皮忘了自己的?
他笑嘆一聲,抓起啃包子的小泥鰍上馬,自己又收好包袱,隨即一邊乘馬,一邊拉著白馬往東行。
「師父!你不吃嗎?」小泥鰍含糊說著。
「等會,先謝謝東泠再說。」
可是奔到前方,真是只有荒涼,一個人影也沒有,就連先前大隊人馬也沒了蹤影。
唉!他怎麼沒想到,居處亂世,附近有土匪山寨的地方怎麼會有人跡呢?日子夠苦了,誰還會想不開等著被搶?
裘樂好笑想著,心念一動,捏捏包袱裡的食物,沒有一點熱度。白馬日行千里,只怕東泠不好意思讓他們想著「不吃嗟來食」,所以才派馬來遞上短箋。
裘樂一笑,低頭看小泥鰍喜悅填肚皮模樣,只能拍拍白馬,讓白馬自由步開。
那白馬也高傲,一旦自由,就如脫韁野馬,登時發足狂奔,頃刻間便成小點。
「師父,等會東泠大哥出現,我們要好好謝謝他。」小泥鰍肚子暖了,開心極了。
「嗯。」裘樂笑著點頭。
不僅要謝,他還想和對方結為異性兄弟呢。東泠聰明善解人意,當他的好兄弟將會是他的福氣。
只不過他們又想錯了。
東泠這日沒再出現。
東泠沒出現,師徒倆倒是心有靈犀地想跟上了,簡單在馬背上塞點東西填肚皮,隨即策馬往前追。
「師父!追快點!追到東泠大哥後,我們還可以一道上山寨去救人。」
「嗯……小泥鰍,你笑得那麼開心,是不是在想賞金千兩是有多重?」
「啊!被發現啦?」小泥鰍笑容不變。「可是師父,既然是千兩黃金,那不就是重千兩?」
「嗯……」
「師父你在笑啊,笑我聰明是吧?」
「嗯。」
「師父,怎麼路上都沒人?」
「附近有山寨,官府又殘暴,大家都躲起來了。」
「也是。我以前就常常躲起來。」
荒涼中只有破落的農舍沒有雞鳴狗吠,和裘樂幼時所見的農村景象大不相同。
在一片荒涼急奔中,忽聞馬蹄聲遠遠傳來,揚著一片塵土,這次小泥鰍不需猜也知馬由前方來。
兩馬皆不停蹄,短暫交錯間,那馬上過客睨了他們一眼,隨即奔向西。
「師父……那人臉上有疤……腰帶是藍的……上頭繫三結……」
「照你說的,是土匪。最惡的那幫,該是人稱的喪膽幫。」
「啊……師父你知道啊?」
「我是聽人說的,雲恨天手下有千餘民幫眾,佔領五座山,他們沒自訂名號,但江湖人稱他們是喪膽幫。」
裘樂的師父叫他下山找雲恨天,他一路東行打聽消息,但喪膽幫勢力在東,是以他先前只聞其名,細節倒是到了長樂縣以後才知曉。
「喔……那、幸好那土匪沒搶我們。」
「嗯。」
「……師父,你說,那土匪往長樂縣去……是不是去趙家啊?」
「嗯。小泥鰍你說說,為何趙家人馬往山寨行,雲恨天的手下還要去趙家……」
路只有一條,難不成錯過了?十來人的陣仗,就算還沒抵達山寨,交鋒而過,土匪竟能繼續前來?沒道理。要不就是剛才那土匪武功高,要不就是那趙家人馬瞎了沒瞧見對方是土匪……
「咦?師父你是說土匪不是去趙家……」
裘樂先前僅是在自問自語,出神想著,又撈出袋裡的鬼地圖,細瞧半天。
地圖簡略,但畫工字跡均不差,現在看來,不像玩笑之作,只怕內有玄機。
「師父,怎麼了?」小泥鰍見馬奔慢了,裘樂又不回答,好奇起來。
「嗯……小泥鰍,我猜想這地圖是真的。」只是我們看不懂。
「咦?」
「只怕你埋的那個土匪是重要人物呢。」
「咦?」小泥鰍埋屍沒害怕,現在卻發抖了。「師父,你、你為何嚇我?」要真是重要人物,自己搶重要的死土匪錢,大概逃不過追殺了。
「嗯……我猜想,剛才那土匪不是去趙家,是去找死土匪……」
「那、那……」
雲恨天的頭顱值錢,不僅元官要,趙家要,江湖中不少想報仇的人要,所以能找到喪膽者的鬼地圖很重要,重要到不能落入他人之手……?
裘樂呼了口氣,收好圖,發現小泥鰍在發抖,不禁好笑。
「小泥鰍,除了認字,你肚裡得裝點學問才行。」
「咦?」說到讀書想到痛苦,果然讓小泥鰍分心了。
「來〜〜我教你背首詞吧。」
裘樂語音才歇,小泥鰍立即哇哇叫。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來〜〜」裘樂笑著催促。
幸好是簡單的字眼,比小泥鰍想得好得多,於是他在師父的善誘下,晃頭晃腦的學背蘇東坡的水調歌頭,遇到什麼「宮闕瓊樓朱閣綺戶」的,拗口之餘,也漸漸忘了搶死人錢的可怕後果。
一路荒涼,到了傍晚他們揀了棵樹在其下露宿了。
小泥鰍肚裡才一首詞,就已經頭昏腦脹,聽到師父說要補寫早上中斷的「飯菜包子」,又是哭天搶地,一邊想著自己絕對是拜錯師父,記性那麼好的師父好可怕啊。
他寫了大半個時辰才昏昏睡去,留裘樂一人透過火光打量鬼地圖。
「鬼吼山」、「鬼叫林」究竟在哪裡?
想到半夜,正打算放棄去睡,卻聽見不遠處傳來馬嘶鳴。
聲音細微,但夜裡悄靜,倒是讓裘樂聽見了。
他思量一陣,又瞥了熟睡中的小泥鰍一眼,將包袱繫在小泥鰍身上,留下馬,抱著小泥鰍向聲源悄行。
透著黯淡月光,裘樂辨明方向,行了一陣才發現拐彎處竟有溪水,溪旁有一個人影背對著他,他不需猜測是誰,那白馬已告訴了他。
讓他驚愕的不是人不是馬,而是背腰上那支箭及那大片血跡。
血在溪水的月光反照下,顯得腥紅,怵目驚心。
裘樂小心放下小泥鰍,緩步走近避免踏到枯枝,但他的身形或氣味驚動了白馬,白馬警覺的鳴一聲,示意馬主。
慘白的臉回過頭,發現是裘樂,愕然中又像是鬆了一口氣。
「你怎麼來得這般快?」東泠問道。
裘樂盯著箭瞪著血,聞言不禁一怔。
「你的行進速度該是慢得些的。」東泠又道。
原來是東泠不預期自己會行到此,不知他師徒二人趕路是為了趕上他好致謝。
「想趕上你謝謝你。」裘樂回道,一邊走上前,打算檢查傷勢。
「那倒是不必了。」
裘樂聽見對方冷冷的聲音,又是一愣,隨即想起對方雖性格難測,但一副好心腸也不假。
「我略懂治傷之道,讓我替你瞧瞧吧。」裘樂好氣說著。
箭尾嵌在左腰間,由後背穿射到前胸,力道難抓,可難取出的。
「不必了。」東泠聲音還是冷冷的。
裘樂只是微笑,希望這般可以讓對方卸下心房,也不理會對方的強作堅強,上前搭住他的肩,難得打算強人所難。
那一搭,發現東泠在顫抖,那顫抖傳到他手心,卻有著火熱的燙讓他縮回手。
他瞪大眼,側頭打量那別過頭的側臉,左頰上的細長的疤痕不是重點,是那白淨的面皮,以及下方那頸項,還有更下方寬鬆布衫那不甚明顯的線條……
裘樂差點站不住,只能後退一步。
「呃、原來你是……」女的?
想著東泠不好與人結伴,總算有點道理了。
「嗯。」對方聲音還是很冷,不知是因為傷,還是希望裘樂滾遠點。
裘樂呆楞片刻,直到白馬又啼,他才發現東泠在瞪他,滿臉不耐。
「你、你走遠點。」東泠努力吐出這幾個字。
「喔。」裘樂點頭應了,步開幾步又回望,發現她的顫抖與喘氣聲,再打量那支箭,於是返回。「東、東姑娘,我替妳治傷吧。」
她沒力氣了,剩餘的只夠用來瞪他。
「我不瞧不碰就是了。」
像是裘樂驚呆了,語無倫次了,她不瞪了,取而代之的是皺眉,兼帶那般似笑不笑神色。
「我學武前學了點醫,我蒙著眼,妳指點我穴位,我以樹枝裹布為妳上藥,行的。」裘樂說服著。
她像是不信,裘樂見那箭傷滲血,不願再拖延,撕下外袍一角矇上眼,示意如此這般。
聽見她「嗯」一聲,裘樂鬆了口氣。
「妳有傷藥沒有?」裘樂回想她的位置,捏個距離,坐下問道。
一罐瓶遞上他的手心,他拔開藥瓶嗅了嗅,很普通的藥,比不上他自己的。
「我的包袱在後頭,妳等我,我去拿。」裘樂急切說著,同時起身。
東泠還是「嗯」一聲,裘樂聽此,跨大步踏出,不小心拌著樹枝,差點跌倒,幸好他反應快,凌空翻身安穩落地,站穩後他才發現自己仍蒙著眼,真呆!
後方也是「噗嗤」一聲笑,應和他的暗罵,裘樂臉一紅,扯下罩眼布條,頭不敢回,只能飛速的點起足間又是一躍,至小泥鰍身旁取包袱。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lieca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以愛相逢_楔子@艾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愛相逢_第一章@艾莉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愛為名 為美堅持——約翰十十有限公司對美的堅持,有愛的傳續,促使「約翰十十有限公司」的創立。約翰十十美學總監李心采女士,彩妝師出身的她,以對美的堅持,專注於美容全方位服務,更著重與工作夥伴及顧客間如家人般的關係,累積顧客的信賴,全神貫注讓更多人看見自己不一樣的美。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5-21
    以愛解讀聖靈透過運用小我的體系 讓你充滿著祂的慧見 轉變成另一種新的詮釋與替代技巧 你的記憶 與神一體不分的那一部分 是真實永恆性的意義 對於其他的幻相記憶 或是與轉世有關的記憶 你就不用太過於執著不放 你的記憶, 是可以重新植入 你的記憶 是可以重新轉換為愛的定義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14
    《以愛之途》我可以再薩提爾一點,練習Week13:練習靜心。 在第十三週,作者分享了靜心的心得。作者認識到,靜心不僅是專注呼吸,而是擴展到觀察身體和心理的感受。初步練習從身體感受開始,探索背後隱藏的情緒。 靜心時不要評判思緒,而是觀察感受。作者意識到,過度正向樂觀反而忽略真實自我。面對自我並不容易,但要有勇氣去感受,透過學習發現並陪伴情緒。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11
    以愛之名…什麼款的殺氣  什麼款的角色 什麼款的梟雄 迫阮策馬墜風塵…
    Thumbnail
    avatar
    仰山
    2024-05-11
    《以愛之途》我可以再薩提爾一點,練習Week12:持續關注感受,降低情緒影響力。 作者在第十二週的心得中分享了情緒覺察和管理的體會。作者理解到,重要的是要持續學習,並真實地面對和接納情緒,而不是企圖消除它們。通過具體案例,作者發現能夠準確辨識自己的情緒是關鍵。最後,作者將所學應用到生活中,解決了一些問题,這是一個很好的成果。保持專注和堅持的態度,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進步。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03
    以愛為榮要去直接描述「愛」是不容易的,就像不可能直接說上帝是什麼。但從什麼不是「愛」、上帝「不是」什麼來講,會容易許多。所以,為了理解「愛」的「完全」的親密關係,我想從愛的反面——「不愛」——來談。愛的反面,並不是恨,而是疏離(alienation)。
    Thumbnail
    avatar
    Abun
    2022-05-22
    以愛之名的成長-《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如果說《咒術迴戰》的原作是有點黑暗風格的王道熱血番的話,劇場版的《咒術迴戰0》反而是有些陰鬱元素,但本質陽光的正向成長史,可以說是作為純愛戰士乙骨優太起源故事,讓這個在原作中前期神隱的角色在原作粉心中留下不亞於五條或是伏黑的強烈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2-27
    以愛易愛,專屬於你的珍愛鑑定視角你的手工、她的廚藝、我的歌聲 這世界上正有人等著用自己的熱情所在 與你交換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1-09-21
    以愛支持癌症家人你身邊是否有家人罹患癌症?用愛心的行動支持他們,與他們同行。
    Thumbnail
    avatar
    Lee, Yi.
    2021-09-21
    以愛灌鈣以愛灌鈣 這週透過贊助計畫,我們除了募集了常態性的當令水果之外,也為孩子們配送了超級愛喝的 #鮮乳坊-豐樂鮮乳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