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要我寫文案》|買這本文案書後,我再也不用上文案課了...

2020/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欸!你幫我改一下這篇文案。」
「蛤...可是我要下班了欸。」
「哎呀~就打幾個字而已,應該沒這麼難吧!」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碰過這種情況,明明已經要準備下班了,卻被主管留下來改文案;已經絞盡腦汁,卻還是反覆被退稿;把腦中的創意掏空,還是想不到好的發文內容。如果你有以上這些經驗,那我敢肯定這本書非常適合你!

實體的文案懶人包

顧名思義這本書是本扎扎實實的工具書,但千萬別被他工具書的外表騙了,裡面的內容相當易讀,並且會附上大量案例,以便讀者在學完技巧後可以舉一反三。

拒絕生硬理論,只教實用技術

許多作者都喜歡拿生硬的理論來慢慢解釋文案的用字技巧或撰寫技法,而這本書為了讓你節省交件的時間,直接把理論的部分刪除,只收錄完整且有系統的撰寫技術給讀者,讓你可以快速吸收且現學現賣。

文案要從基礎學,輕鬆領悟其要訣

本書的第一章就是在講解寫文案前的基礎五步驟。除了要弄清楚撰寫目的目標客群(TA)也是需要多加研究與著墨的。再來就是根據以上兩點去規劃內容刊登地點與時間。最後作者還很貼心地附上「廣告策略單」給讀者,讓讀者將來要寫文案時,可以先根據表單上的內容去規劃、安排。

有好文案,沒有好名字怎麼行呢?

「命名」這擋事看似很簡單,實際做起來卻很難。當然身為一個「準」文案寫手,學會怎麼幫產品或活動命名是非常必要的條件。作者將自身累積的經驗,整理出了幾個命名方式,分別有「造型」、「原料」、「產地」等等,共十八個常見的切入點給讀者參考。

這本書真的懂你!

除了上述的文案基本架構與命名方法,本書還收錄了各種文案的撰寫方法與技巧,有「社群文案技巧」、「電商文案技巧」、「品牌如何撰寫slogan」、「如何寫長文案」等等你會需要的實用篇章。不敢保證讀完一定變成文案高手,但至少一定沒人會再叫你文案菜鳥!
誰適合買這本書:
  • 想精進文案技巧的讀者
  • 社群粉專小編
  • 未來想從事行銷工作的大學生
購買連結:
博客來
金石堂
怪物星人
怪物星人
有點怪又有點中二的菜鳥廣告文案。在這裡聊廣告、聊創意、聊寫作、聊閱讀、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