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自由發揮-歡迎光臨|日常生活的正常發展

2020/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市井小民社畜日子每天心理重複N次的真心話。絕對都是真心話!!
老師說 天生我才必有用 
老闆說 你這蠢材 沒路用

我很好奇每天重覆著說歡迎光臨
到底 算不算是一種才藝
我很著急 還要重覆著說 歡迎光臨
多久才能得到一點尊敬

最討厭這個社會太不公平 
最討厭老闆活像個神經病

把自己當皇帝 把員工當奴隸
沒事亂發脾氣 有事不見人影
自以為了不起 碎碎念大道理
誰不知道你有的只是運氣

所以你去死吧 別再說一堆屁話
彷彿全世界的人都要在意你的想法
所以你去死吧 別再當我是傻瓜
你還怕沒人知道你是王八

歡迎光臨 謝謝光臨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歡迎光臨 謝謝光臨 凡事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牧師說上帝是公平的來信靠祂吧
比爾蓋茲說well,人生是不公平的習慣接受吧

我當真有十萬個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要長那麼多那麼多青春痘
為什麼我不會打籃球 不能當model
為什麼電腦壞了要我修 唱KTV沒有約我
最討厭沒有女朋友 最討厭聽到分手的理由

你星座跟我犯冲 你老母太難伺候
個性不合無法溝通 性別不合難以強求
你的世界我不能懂 你的手機我不能碰
你不愛我勉強接受 愛我朋友誰不發瘋

所以你去死吧 別再說一堆屁話
彷彿全世界的人都要在意你的想法
所以你去死吧 別再當我是傻瓜
你還怕沒人知道你是王八

歡迎光臨 謝謝光臨 天涯何處無芳草 何必單戀一枝花
歡迎光臨 謝謝光臨 凡事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我媽說 人哪 要窮的有骨氣
老婆說 小孩沒錢買玩具

我以為每天拼命工作的人 總有天享樂
誰知道 做到死也沒人給我慰問
每天忍這個(忍這個) 忍那個(忍那個)
忍到吐血還被當成垃圾

最討厭看到跑車 最討厭貴婦的眼神
最討厭聽到有錢人說他不快樂

我想請問 你要的快樂到底有多快樂
那麼不滿足的人乾脆去扒糞
如果你像我水深火熱 在爛泥裡打滾
你的要求和慾望就不會 再那麼愚蠢

歡迎光臨 謝謝光臨 千金難買早知道 萬般無奈皆可拋
歡迎光臨 謝謝光臨 凡事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我心
已解散的男子組合-自由發揮
音樂錄影帶不能說是大牌雲集,但也是星光閃爍呀。從〈星光三班〉+〈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兩個人組合而成的團體,首張專輯的第二波主打,請到了星光二的梁文音還有賴銘偉,蘇打綠的阿福、大嘴巴的MC40,阿弟仔、吳建豪跟陳奕迅。當年真是讓人大開眼界,這組合除了詞曲製作、竟然連導演工作都包下來了。
(我也很推薦也較偏愛第一主打、故事性與歌詞更有趣。)
開頭就直接強調人不如狗、後面賴銘偉超慘的表演還有陳奕迅認真...中二的發言,這幾段的表現都讓我鼓掌叫好。歌曲中間有穿插些過場的台詞、吳建豪演的那段、打麻將的那一段,都有畫龍點睛的效(笑)果。
到底是吃了甚麼、腦筋可以想出那麼多鬼點子。
一天下來若是心情不好、諸事不順、千般無奈、萬噸苦水,可以唱一唱這首歌曲來消火降氣、邊唱邊罵釋放壓力。看著喜感滿分的自由發揮來唱出歌曲,整首歌情緒絕對真心誠意,歌詞貼近日常生活瑣事、不會有遙遠的距離感,而且阿達演的特別真誠用力,不管任何時候觀看與聆聽都是爽度高分。將悲劇演成喜劇、笑到最後也是會流淚的。
歌詞內容寫得很精闢,包含男生討厭沒有女朋友那段,還有很多對未來迷茫的無奈跟怨歎自嘲、年輕人聽完應該都會成為這歌的信徒...不過當年聽歌的年輕人現在也都成為社會人士了。
最後,聽完歌曲、洗個澡、睡個覺,明天一切重新開始吧。
----------
雖然只有五年就畢業的團體,過程中推出的作品都特色鮮明,創意真的很棒。我很欣賞他們的音樂錄影帶不單單只是花錢做出漂亮跟質感,而是內容中美術設計跟內容都是為了音樂而服務,用視覺幫助音樂更直接的具象化,《跨出界》專輯更是玩到極致,有興趣的可以連結官方去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