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早什麼安啊:才剛打卡就想回家,今天又是來混日子的一天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09/24
早什麼安啊:才剛打卡就想回家,今天又是來混日子的一天
ISBN:3039571381688

內容有點喪但是又無比寫實的生活,不過我覺得裡面有些情況其實不單單於職場存在,在任何有團體社交生活的地方就有可能出現。
邊看邊笑卻又感同身受,自己覺得很適合在厭世的早上看,配著早餐(雖然有容易遲到的可能性),但看完會突然覺得,人生其實也就是這樣啊~
如果沒有大致了解韓國社會,可能沒那麼容易去想像那種氛圍,但的確就是存在這樣的社會,那種充滿壓抑和被壓制的職場是普遍的現象,那種情況下的人們該有多辛苦卻無從改變這種現況。

以下有大量書中摘錄
若是不想被劇透可以停止

摘錄自書中我認為值得思考的佳句
某些人的「獲得」是某些人的「放棄」
「世界為了給我一些什麼,就會要我放棄一些什麼」
任何一種放棄與獲得都沒有所謂對錯,對這些爭論也都沒有意義,因為沒有人能輕易評論他人的「人生」及屬於他們的「價值」。
所以還是好好關心自己的選擇,不要對別人的選擇干涉過多
「雖然大家都說世界上誰都不能相信,但我還是相信一個人,那就是明天的我,他會把所有今天沒做完的事情都完成。如果不想做事,那就把事情丟給明天的你吧。
總是會有不想做事的時候,既然今天做不下去,那麼明天再做吧!反正都是你得做,別妄想別人幫你做!
人最大的問題果然就是那張嘴,還有從嘴裡吐出來的那些話,沒話可說的時候最好就是閉上嘴。
如果你的大腦不懂得過濾什麼話該說、什麼不該說,就不要想著不懂裝懂,也別想隨便感同身受或是安慰別人。
學會閉嘴的時間點,有時候閉嘴是最好的安慰。
「地獄朝鮮」所有權之爭
明明就無法感同身受現代年輕人為何辛苦,卻還說什麼「可以做得到」「享受就好」「可以成功」之類的話,在那邊假裝自己是前輩。
當代年輕人普遍都會經歷的,屬於他們的人生,希望前輩們也可以對當代年輕人懷抱這樣的態度,希望他們可以放棄假裝自己理解現代年輕人正在經歷的苦難,但又回過頭來怪他們不夠努力,還傳達一些什麼充滿希望的訊息。
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可能完全相同,這時候就還是閉嘴就好,有時候那些自以為「希望」的訊息,或許對那個人來說其實是一種「絕望」。
明明他已經很努力了,現在對他說你再努力點就好了,那意思是他現在不夠努力嗎?
雖然曾經為了成為「話題人物」而努力,但這實在太辛苦,於是我放棄了。要當話題人物,晚上必須常常跟大家一起喝酒,週末也要跟大家一起打發時間,我很不喜歡這樣。講的誇張一點,他們刻意形成一個小圈圈,一群一群好像很團結的樣子,實在是令人作嘔。
這世界的定律好像就是今天我必須要跟大家打成一片我才是成功人士,所以會有很多拚了命都要跟某一群人打成一個小圈圈然後瘋狂的社交以至於讓自己不成為「邊緣人」,可是這好像不適合所有人。

#所以講了這麼多你還沒有興趣看書嗎 
#看完你才知道我到底在說什麼
#相信我配早餐看這本書實在很療癒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