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光 第1篇 我與光的課程是如何結緣的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一篇文章提到,我提到我太太在2015年加入靈修的行列,但後來跟她討論才知道她在2013年就離開微軟了(可見往事並不如煙啊),並且在隨後兩年花了無數的心血拿到大陸第二級心理咨詢師執照,讓自己成為一位合格的講師,以她獨特的帶領風格,引導著超過600位一起餐與修習的學生們共同修光。
光的課程一共有五本課本,按照不同階段的修習而有不同的光要感受。對我這個從學生時代就在理工科系打混,而且之後絕大部分的工作時間都繞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打轉的人來說,太太上的課,其實很難理解。太太每週在固定的時間上網課,每次一上課就是四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當中除了讓學生念課文之外,還會有老師帶領大家了解課程的內容,最後再加上冥想。有時候欲罷不能的時候,還會上到半夜。
我曾不只一次很好奇,只不過就是一個光,有那麼需要花費五年的時光修習嗎?從小就看過一個廣告: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但也真的見識到在她帶領下的學員們那種看待人生的正向變化,有些人更理解生命中的無常,斷然跟另一半分手,追尋下一個人生;有的放棄了男友的追求,只因為對方要的是身體,而不是人;有的則是開始滿足當下人生,從此不再怨懟這個那個。這種種的變化,讓我開始對這個「光的課程」產生了一點興趣。
雖然是耳濡目染,但其實也沒多認真在聽。我總會笑她帶著這些學員,其實就像媽一樣,要照顧上課的他們之外,還需要理解他們在閒暇之餘的種種問題。而有趣的是,隨著這些年歲數漸長,我對生命中許多未知的議題有越來越多的疑問,反而沒有太太對人生的豁達大度。因此我想在這段時間以小白的姿態,幫助更多人了解什麼是光的課程。我也開始不斷思索以下以前根本不會想到的問題:
  • 「光」到底是什麼?
  • 我為什麼要修「光」?
  • 修「光」之後的好處有哪些?
  • 在修習過程中,為什麼要冥想?冥想對理解「光」有什麼好處?
  • 我會因為修「光」之後升職加薪嗎?
  • 我修了「光」之後,其他類型的書都不用看了,是嗎?
  • 你們說的上師是上帝嗎?如果我不信上帝,那我要如何信任上師呢?
  • 「光」跟量子力學、測不準原理有什麼關係?
還有一系列的問題在我的腦袋裡面不斷冒出來...。在這麼多問題纏繞的情況下,我答應太太參加他們的活動,了解「光」的來龍去脈,同時擔任助教,幫忙解惑。這是一個長期的進程,我希望我的加入可以幫助更多人理解什麼是「光」。太太現在每個月都會召開「光的課程」導讀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報名參加看看;你也可以像我一樣自修。想看書自修嗎?沒問題,如果你在台灣,可以到買到佛化人生書店或是博客來買這套書(當然如果你只是想先了解一下,可以考慮只買第一本);如果你在大陸,可以點按下面的連結購買。
  •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2665?sloc=main
  • 微信上的微店:https://weidian.com/?userid=816514651&wfr=c&source=shop&ifr=itemdetail&sfr=app
這是一個長期的活動,歡迎各位關注我。如果你也有類似的問題,請在下方留言。每封留言我都會仔細閱讀回覆。
湖南落子
湖南落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