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想被說是經紀公司的原因

2020/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開始是因為對於最近業界意見、新聞,我有很多想法。不過我中文也沒有好到可以很順利的拍影片,完美解釋我的想法。所以接下來一個一個主題我想公佈。先寫的一篇是「為什麼不想被說經紀公司的原因」。
很感謝 TVBS 的報道,最近我們幾位 TOP 創作者與 BPU(Buddy Planning Unit 後面※1說明)的一位 General Manager 張繼正有被電視採訪。裡面我們是被介紹為「經紀公司」。我個人認為這種說法只說對了一半,為什麼?
我認為我們公司是服務公司
從創立公司後,一直在想我們是什麼公司。有想過經紀公司?內容公司?製作公司?廣告公司?後續想想,我還是認為我們是服務公司(有可能未來我的想法再改變)。因為跟傳統的藝人經紀公司的想法很不一樣,所以做法也有不小的差距。傳統經紀公司在電視影響力很大的時期,因為掌握了爆紅最需要的關鍵(上電視)等等,所以對於旗下的藝人有很大的控制權,經紀人有一點上下關係的概念。從這個想法我們公司不會叫經紀人,叫 Buddy(創作者夥伴)。我個人聽 Buddy 想到的是潛水老師跟我說潛水時候一定要跟 Buddy 一起,你跟 Buddy 什麼什麼的 Buddy。我們想要跟創作者、同事我們是平行的角色,雙方一起想一樣的地方,一起努力的感覺。
那媒體變化以外跟傳統經紀公司有什麼不一樣?
內容製作方面也很不一樣。傳統經紀公司的最重要公司是安排上電視,不過現在的網路創作者一個人就可以全部做完,所以我們公司角色是跟創作者一起發內容。對每位創作者,每個內容我們怎麼參與也不同。
小哈_ShuseiHanibuchi
小哈_ShuseiHanibuchi
We support “want to be” for new generation. Founder & CEO @ CAPSU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