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病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看了《親愛的房客》
劇中被病痛折磨的阿嬤講了一句:
「為什麼我要活得這麼悲哀」
在我心中迴盪許久
或許是我的現在活得不是那麼如意
因為失去過往的快樂
只能眺望過往的幸福
但我跟阿嬤不一樣的地方是
我還年輕
正常來說,我還有三四十年的歲月
我有著未來
所以我有著希望
我可以抱持著
十年之後或許一切會不一樣
然後我會有下個十年能夠享受這種不一樣
但如果是七八十歲的我呢?
看盡了人世間
失了過去
沒了未來
現在又是充滿苦痛
人生剩下傷痛
哪還有希望?為什麼要有希望?
既然如此
還有什麼要忍受這樣悲哀生活的理由?
想到就覺得可怕
我想
人一直在追尋所謂活著的意義
在年輕的時候
因為擁有太多
所以沒有找到活著的意義也還沒有什麼影響
但這個問題
就像是發成績單日子的父母
會不斷追問著答案
直到有一天
老了
一無所有了
它會像大野狼一樣一口把破敗的屋子吹垮
強迫你這隻小豬仔赤裸地面對牠
然後
如果沒有找到答案
就只能等著被牠一口吃掉
所以
在《親愛的房客》給我的其中一個感觸
就是提醒我要去找到
我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不要是
害怕死亡而活著
不要
在老去時被這個問題吞噬
17會員
29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星期天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死了之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死交界的幽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代表字──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怒神的生死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病死,窮死,還是嚇死?我們到底該怎麼走下去? 這篇文章原本想過幾天去杜拜時才寫的,因為杜拜沒封關,想去實地看了再寫,但剛剛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馬特市作者 @風翔萬里  打了疫苗後胸悶頭暈,當天就在醫院去世了。 因為這樣,也有其他準備要打疫苗的朋友表示擔心,所以想和大家說一下自己的經驗和想法。 2000年 1月底,我人在北京,朋友問我買口罩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8-29
不老不死不老不死 死亡,從前的定義是心臟停頓,今日的定義是腦幹死亡,定義清楚不過。衰老,是由生到死的必經階段。為一般進化生物學家來說,衰老的定義很清晰,是「隨著時間流逝,親屬選擇理論的衰落,導致生物失去適應能力。」時間流逝,當然明白;失去適應能力亦相當理解。那麼,什麼是親屬選擇理論呢?要說清這理論.....
Thumbnail
avatar
Law AN
2021-07-28
生老病死 悲歡離合 人生常態能看透,或許這一輩子的追求也就達成某種境界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5-12
沒有交惡,卻老死不相往來?!吳孟達曾在節目上對主持人明確表示:「並未與周星馳交惡,只是老死不相往來。」 如果有人用「老死不相往來」來形容另一個人,一般人直覺反應是這兩人積怨已深,有天大的仇恨無法化解,怎麼可能沒有交惡呢?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始終想不通。 直到前天,我才豁然開朗--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3-03
生老病死自然規律,讓自己健康該怎麼做?根據媒體消息證實,港澳知名企業家何鴻燊病逝,他亦被大家稱為澳門賭王,一代傳奇“落幕”,讓不少人傷心不已。生老病死本是自然規律,連賭王都無法逃脫,又何況是平凡人。也許在我們感慨生命的時候,也應做到正視健康,我們該從哪些方面著手? 1.做好體檢及時發現健康問題 如今有許多人重視自身的健康,通過體檢來瞭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