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公關的價值

2020/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人資部的夥伴
有建議我去申請模範團隊的競賽
我沒有考慮的原因在於
團隊的夥伴在我心中早就超越模範
或著說,我們的目標並不在這個上面

這幾年在門諾的傳播工作上
我覺得團隊做的最棒的
就是讓努力及有價值的人與工作被看見
在醫院中,醫護人員是主體
但一間醫院的運作
其實還有更多不同的專業與行政後勤在支持
負責公關傳播工作的好處在於
你有更多機會看到這些不同專業的人
對自己職責投入時散發的光芒
那些光芒往往是他們自己都沒有察覺的
甚至,他們其實很多時候
是太過沒有自信的
畢竟在台灣的醫療環境中
真的還是以醫師為主體
門諾有好幾個醫事團隊
不僅僅在專業上努力的持續精進
有些項目可以跟全國頂尖醫院比擬
有的甚至能做出沒有醫院能提供的服務
而這些努力都是因為 真的能幫助到花蓮的病人
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大家也都知道 在台灣的健保制度中
醫事人員因給付的關係
他們的薪資其實都被嚴重貶低
很難反應他們在專業上的付出與價值
但門諾依然有一群 充滿熱情的醫事人員不斷追求卓越
這是台灣的福氣也是花蓮的幸運
而我們團隊能做的事情
就是讓這樣的努力與成果被看見
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努力是有人在乎的
也讓他們知道 他們的專業是非常有價值的

"你們是關鍵!
正向鼓勵外
也讓我們修正很多想法
之前我們只會悶著頭做.....
這一年幾乎大家都有轉變"
這是剛獲得特殊貢獻團隊獎的夥伴
回饋給我們團隊的
對我來說這比我們團隊得獎還開心
公關團隊或許無法第一線協助患者與長輩
但我們能透過鏡頭與文字
讓那些很棒的同仁被看見被激勵進而不斷提升
同時也能爭取到更多的資源與幫助
讓那些有價值但或許沒有給付得工作
有機會被實踐
這是我這幾年來覺得工作中
最美好的一個部分
醫療公關不僅是要讓醫院外的人
看到卓越的技術獲醫療的成果
或許另一個更重要的價值反而是
怎麼讓醫療人員能看到自己的價值與重要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分享花蓮的後山生活,這裡有台灣最美的山海景緻,幾乎永遠綠燈的空氣品質,還有許多用心耕耘的小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