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一個人 | 推薦小品丨文庫

2020/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橋邊〉—伯爾 丨島讀APP

讀書人之_評論篇7:〔宜希冀〕

摘錄:
  「他們以用數字來表明他們的精明能幹爲樂事,一些毫無意義的空洞的數目字使他們陶醉。」      
「當她在人行道的那一邊,在我的不出聲音、但又必須數的嘴前走過時,我的心又停止了跳動,當不再看見她時,我才又開始數起來。所有一切有幸在這幾分鐘內在我朦朧的眼睛前面一列列走過的人,都不會進入統計中去而永垂不朽了,他們全是些男男女女的幽靈,不存在的東西都不會在統計的未來完成式中一起過橋了。」
     「我一輩子也不會把這樣漂亮的女孩子轉換到未來完成式中去;我這個心愛的小姑娘不應該被乘、被除、變成空洞的百分比。我的心都碎了,因爲我必須數,不能再目送她過去。」

Cottonbro拍攝的圖片 | Pexels

評論:
  一個以圍繞著數字及統計的愛情寫照。
  講述主角在自己無趣又空洞的數字統計崗位下遇上他愛的女孩,讓主角經歷了心情變化,七上八落。
  一個因工作而將近與一串串數字為晤並麻木了的人,在某一天遇上讓他脫離與數字為晤、脫離麻木境界的人,想必,這個人會成為他一絲希望的曙光,使得他誓要牢牢地抓住。
  因為,這個人讓他看到在世為人的另一種可能性的選擇。不需要他以一貫的精明能幹爲樂事,亦不需要他以一些毫無意義的空洞的數目字使自己陶醉。
  那個人,打破了他所認知的世界,開創新世界的視野讓他活著。所以,他才如文章所言,不能自拔地深陷情網之中,深深愛上那個她,愛得無藥可救。
  其次,文章所言,他對她的愛,是卑微的。其實他不想讓她知道他愛她,所以只能在暗中看著她。看著她在他站崗的橋上經過,牽動他的情感,以至牽動他的心,使他的心忐忑又不安,心神不定。
  看著她在橋的旁邊的冷飲店工作,注視她那無憂無慮,天真無邪的生活點滴,以及她長長的棕色頭髮和溫柔的腳步走進冷飲店。
  說到底,他暗戀著她。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PS. 下回繼續每日推薦文章    
咱下回見
KIUCHEUK
KIUCHEUK
|| 微型文學創作連載 || Cₕᵣᵢₛₜᵢₐₙ丨Bₗₒggₑᵣ,新手業餘作家一名,喜歡閱讀,夢想出版自己的書,現為學生,努力寫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