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等等中午想吃什麼呢?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媽媽住院後,假日都是我去醫院的時光,
每個禮拜五下班就去醫院跟哥哥或爸爸接班,
那時光有媽媽在,現在想想還是值得想念。

我好像很久沒有去回憶這段,由很多瑣碎的時間與事情組成的日子,
每一個小地方都是照顧媽媽生活的經過。

媽媽全胃切除後,剛開始無法進食,接著吃流質,後來只能吃無油的食物。
重點是媽媽吃的不多,所謂的吃不多,是連一個拳頭的量都吃不到。
每餐的吃食,是要用克數來秤量的。
曾經生病時還可獨自爽吃小海陸火鍋的媽媽,真的很難想像那種食不下嚥的病程。

「媽媽,妳等等想吃什麼?」
這成為了我跟哥哥之間很常思考的問題。
在外食的情況下,光是無油的食物就非常難買到,同時還要兼顧到媽媽喜歡的口味。

若是吃到有油的食物,媽媽的引流球會變得濁濁得。
這引流球,必須變得很乾淨或是沒有液體才可以拔掉。
媽媽身上左右兩邊各有一顆引流球,最好的情況是,把兩邊的引流球都拔掉後再出院。

「我剛剛去日本料理店,幫媽媽買了他喜歡的茶碗蒸!」
哥哥好厲害!我心想,這次不會錯了!
茶碗蒸好健康的感覺,用蛋做為主要食材,可以補充蛋白質又好入口。
重點是,媽媽覺得好吃!

結果不會煮飯的兄妹與媽媽卻忘記了,茶碗蒸好吃的原因是那美好的湯汁!
美好的湯汁來自高湯,高湯背後的則是油啊!
不然就不會叫茶碗蒸,而是叫蒸蛋了!

「我剛剛去賣炒飯炒麵的店,他有賣魚湯,很清淡!」
太好了,水煮的又有魚肉,終於能完成既補充蛋白質又好入口的飲食任務了!

沒想到媽媽喝了兩口說:
「這湯有薑絲,太辣了,先這樣好了,下次請老闆少加一點薑絲。」
痾 ~~~媽媽又沒有吃很多,失敗。

其實我已經忘記,媽媽到底喜歡還是不喜歡魚湯了。
畢竟跟他生活多年的經驗,他其實不愛吃魚,
也曾經因為眼睛的關係不太吃薑絲(但不是不敢吃)。

所以需要問哥哥,這位在醫院照顧媽媽最多天的人,
媽媽究竟最喜歡也願意吃的是什麼呢?

「你中午想吃什麼呢?」
原來這真是年輕人每天都在思考的問題啊!

願媽媽,天上吃的愉快
也感謝哥哥在醫院照顧媽媽的日子


來自: 媽媽,等等中午想吃什麼呢?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