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學常用字100】Day01-的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趣學常用字100
認字是閱讀的基礎,當孩子發現自己能獨立認讀出書本上的文字時,他們對閱讀會更有興趣;在書本中,不難發現許多字總是不斷、反覆地出現,故學習文字時可以從「常用字」開始學起更能事半功倍。
今天我們要學的第一個常用字就是生活中最常用到的、出現率高達1.651%的-「的」字,。

【的】 

部首:白 部首外筆畫數:3 總筆畫數:8

(1)˙ㄉㄜ

[助]
*結構助詞:
(1)置於形容詞後。如:「美麗的風景」、「聰明的小孩」。
(2)置於名詞或代名詞後,表示所屬、所有的關係。如:「我的書」、「太陽的光」。
(3)置於修飾片語或子句後。如:「他寄來的信,我昨天收到。」、「那賣花的人沒零錢找。」
(4)置於副詞後。同「地」。如:「慢慢的走」、「高高的飛」。
*句尾助詞:置於句尾,表示肯定或加強的語氣。如:「這樣做是不可以的!」、「你不是這樣講的!」

(2)ㄉㄧˋ

[名]
箭靶的中心。如:「目的」、「標的」。《荀子.勸學》:「是故質的張而弓矢至焉,林木茂而斧斤至焉。」漢.王充《論衡.超奇》:「論之應理,猶矢之中的。」

(3)ㄉㄧˊ

[名]
控馬的韁繩。《禮記.少儀》:「牛則執紖,馬則執靮。」漢.鄭玄.注:「紖、靮皆所以繫制之者。」

教材搶先看

【趣學常用字100】Day01-的(認字篇)
【趣學常用字100】Day01-的(辨字篇)
【趣學常用字100】Day01-的(描寫篇)

【趣學常用字100】下載:

看了這麼多【趣學常用字100】的介紹,是不是很想要趕快下載跟孩子一起玩中學呢?檔案連結在這裡↓↓↓↓↓↓
【趣學常用字100】預計於每週一、三、五下午6:00更新,每次更新一個新字,隔週的星期五發佈安靜書和圖字卡的檔案,歡迎下載,也不要忘記給我按讚和鼓勵唷!謝謝!
所有教材都是丸老師的心血,歡迎家長及老師們自用,但請勿用做商業用途!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丸老師i分享
丸老師i分享
Hello~大家好: 我是綁著丸子頭、愛吃貢丸的《丸老師》,致力於幼兒教育、特殊教育多年,興趣是編制教材,免費提供自編教材和教學創意分享給老師及家長們參考,如果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不要吝嗇您的按讚、訂閱、分享、贊助,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分享我精心製作的教材教具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