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就去學寫程式!從行銷到工程的轉職之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那種「早知道就去學寫程式」的念頭?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從行銷轉到工程部的轉職之路。

行銷的天花板

在綜合型電商的行銷部待了三年多,發現薪水的漲幅真的讓人很無感。每天加班也沒有加班費,遇到半夜整點換檔,還要上去換圖片、關廣告,操作繁瑣。看著乙方的朋友們每季都有獎金拿,再看看自己的薪資單,真的有點心酸。對於當時處在的位置,覺得發展性不高,甚至開始考慮離職。

工程部的機會

就在我打算離職的時候,一個機會出現了。我剛好認識工程部專案的主管,他找我聊聊,問我有沒有興趣轉到工程部。工程部正在找一位有行銷背景的專案經理,這個角色需要理解前端文件和三方串接的需求。因為我之前在GA追蹤,經常要確保廣告成效,所以對抓工程bug這事也不陌生。於是,就這樣成功轉到了工程部。

從行銷到工程

剛開始,工程部的工作讓我覺得既新鮮又有挑戰。因為沒有專案經驗,一開始我其實是從小主管的文件模仿,邊做邊學,不會就問(這很重要!!!。下班時間也會學習資料架構、SQL等知識,為了在和工程對接上溝通更順利。

成長與感悟

做專案經理是不用寫程式啦,我現在也不會,但從行銷轉到工程部門後,發現薪水天花板和成長性都更廣。這次轉職讓我深刻體會到,技能的多樣性真的很重要。當初如果早點學寫程式,或許會有更多的選擇和發展空間。不過,現在的我,已經在新的領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也發現了更多的可能性。

結語

如果你也正在考慮轉職,或者對自己的職涯發展感到迷茫,不妨看看自己有哪些技能是可以跨界應用的。或許,你也能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全新道路。

1會員
5內容數
歡迎來到「PM亂彈」!這裡是由一位成功從行銷轉職到軟體專案經理的PM所創建的部落格。分享職場中的酸甜苦辣、轉職的心路歷程,還有那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主管怪事。在這裡,我們會隨便聊聊職涯大小事,分享一些真實經驗和生活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涯慢慢學》好可惜,要是早知道就好了……––可是,哪來那麼多早知道?當時的你是真的不知道啊。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常聽到有人說這類的話? 「要是當初知道就好了。」 生活中難免會有這樣的念頭產生,我也會有,總有懊悔不已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21
早知道就待在家-一位旅行家為什麼說要待在家作者謝哲青他在世界各地趴趴走,但算命的卻說他天生不適合旅行。他曾經三度掉護照,還被有關當局警告:再掉就不發給你。他這輩子最珍惜的紀念品,不是紙鈔,也不是沙子或石頭,而是左手那道醜陋的傷疤。不管是旅行還是苦行,無論是探索自己還是自討苦吃,從肉體到心靈,從閱讀到寫作,他都是一個浪漫到無可救藥的旅行上癮者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3-12-05
書籍介紹︱《早知道就待在家》✈️文學與旅行的交織這不是本單純的旅遊書或是遊記,旅行的經歷結合文學,使我們看見更多不一樣的東西,也體悟更多人生道理。
Thumbnail
avatar
梧椿
2023-10-04
《早知道就好》EP43 補充1:貪心讓我們成為騙子的下一個目標當我們聽到大獎、抽獎、禮物等字眼時,心中總是會燃起一股火熱的渴望,想要成為幸運兒,一夜暴富。但是,當我們把注意力放在贏得獎品上,就很容易忽略了危險的存在,讓詐騙分子乘虛而入,從而騙走我們的財產。在我們追求贏得獎品的同時,必須保持警惕,學會保護自己。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3-05-09
閱讀|早知道就待在家謝哲青曾經以為世界就是他的家,直到後來,他才發現家就是他的世界 無論從外在或內在探討,旅行都是我們理解世界、追求幸福的重要模式 算命先生說謝哲青不適合旅行,但他幾乎周遊了世界,到了許多我終生都不會想去的地方,遇到無數讓我害怕的意外,是什麼讓他不斷前行呢?樂觀、浪漫與永無止盡的好奇心,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10-23
【讀書心得】《早知道就待在家》我是個用書旅行的人。 高壓嚴格的家庭教育下,我沒有什麼機會去探索周遭的生活環境,遑論外縣市,因此造成我對陌生環境會感到焦慮,所以如果沒有同伴,除非是工作、辦理事情或是比較熟悉的地方,一般我不太出門。在家裡透過書和報紙來探索世界,便是我最習慣的方式。 但獨自旅行,則是要自己承擔所有風險。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2-08-21
謝哲青《早知道就待在家》|寫作也是一種旅行旅行可能是創造回憶,也可能是逃避回憶,旅行之所以令人著迷在於不確定性,而不確定性也替我們帶來了各種驚奇與驚險,反而平平順順的旅行總是讓人印象不深,美麗的風景不需要旅行就能在網路上見到,唯獨那些獨一無二的經歷才是旅行的紀念品。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2-12
多桑愛閱讀(17)-【早知道就待在家】─旅行,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謝哲青【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哲青哥,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旅行(Travel)—它意有選擇、折磨、辛勞工作與朝聖的多重涵義…旅行,它不單單是增廣視野,它同樣的也是對生命的一種體悟… 所以哲青哥說:一直待在家,我們就不會變成更好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1-28
早知道就好!那些資訊設計的陷阱與訣竅你手上有重要但難以傳遞的資訊嗎?滿滿的資訊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究竟該如何有效吸收?【資訊改造實驗室】是一個長期的社會實驗計畫,我們希望透過改造生活中不友善的資訊設計,讓大家重新思考人和資訊之間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資訊改造實驗室
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