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好是毒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肉桂捲搞不好是一種毒品。不可思議的香氣衝入鼻子,在腦部產生作用。吃肉桂捲的時候會感覺昏昏沉沉,有時甚至還會恍恍惚惚。《看了就想吃!的麵包小圖鑑》
那天和受督者討論個案,他提到當事人淘淘不絕地抱怨著家人,「感覺到在這個情況下,你有好多委屈都說不出來」,霎時,當事人停頓了下來,睜睜的看著他,好半嚮說不出話來。
「我看她都不講話,於是我把之前和她談話後的感受,慢慢說給她聽,沒想到她哭得唏哩嘩啦的。」受督者的臉上平靜中有一絲絲開心。
「可是…」
叮!重點出現了!
在督導過程中,那些講得很平順的,往往不會是討論的重點;那些欲言又止、冷不防出現的「可是」,其實有許多值得探究之處,甚至,人生就是因為有了這個but才會精彩,當然事情也因此而變多了。
「可是…說著說著,我覺得這位當事人的爸爸很不負責任,怎麼可以把夫妻之間的衝突歸咎給當事人呢?!我真的很生氣!」

我超級喜歡肉桂捲的,甚至有段時間瘋狂的尋找有販售肉桂捲的麵包店,一間兩間三間…到最後,我把半年內吃遍20幾家肉桂捲的心得寫成一篇文章,那是我有史以來獲得最多點擊率的文章了。
可是,你也知道,甜食吃太多了,我的健康檢查出現紅字:膽固醇破表了。
也因為這個可是,我開始吃燕麥片,一點一滴把膽固醇的數值變成黑色,至少是1年後的事了。

「你有把當事人的生氣反映出來嗎?」
「沒有。」
「倒是你很快就把那個委屈反應出來,說給當事人聽了;你對委屈熟悉嗎?」
「非常非常非常熟悉啊!」
提到委屈,受督者也開始滔滔不絕:幼年家裡的小貓不曉得跑哪裡去了,幼兒園同學打翻的她的果汁,國小老師說她考試不認真,大學同學…甚至到伴侶…
最後,我幫她總結,請她自己寫下:
對伴侶,不能委屈
對朋友,可以委屈
對父母,應該委屈
「原來委屈還有分級呢!」
「對…對耶!!」

肉桂捲固然好吃,吃太多又不運動,下場大概和我差不多,甚至還會肝包油;父母固然是幼兒的主要照顧者,依附他們才得以成長,如果未能適度分化而上癮,恐怕人生的主導權要好久好久好久才能取回。
搞不好,是毒品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son W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己的麵包自己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麵包治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唯有麵包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香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進烤箱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麵包教我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產品是怎麼設計出來的?設計新手必看的通關心法!()產品設計牽涉的領域相當廣。市面上充斥著無數產品,它們滿足了各種千差萬別的需求,在迥異的情境下發揮功能,更迎合了截然不同的審美觀。而要在如此廣闊的光譜上達成有效的設計,關鍵取決於你是否在核心原則上打好基礎。 你已經掌握了這些原則嗎?卡關的時候不如檢視一下,是那裡想錯了讓你鑽入了死胡同~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6-01
    延延聊電影|《藥頭大媽》|葫蘆裡賣的不是藥,也不是毒品,是讓人發笑的仙丹|院線電影《藥頭大媽》葫蘆裡賣的不是藥,也不是毒品,是讓人發笑的仙丹,整個享用的過程都非常過癮,愛不釋手地想大力推薦這部作品。而電影海報背景的藍色,不只蓋過了我的藍色憂鬱,那片藍是屬於帕休斯記憶裡的海水,如同她買下的那張相片,在施放煙火的夜裡轉身的少女,是兒時她替父母運送毒品的回憶,在夢裡,她再度乘上遊艇橫越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0-10-16
    沒有做過的事做不好是正常的事!為什麼要覺得自己是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在面對「做不好/失敗/挫折」的時候,不要輕易就生出這種:「我就是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的情緒反應。去找出「為什麼沒有做好」的原因、去請教其他人「能夠做好」的方式,𢑥整自己和他人的經驗多做幾次,從中不斷累積「做好」的心得,才有可能將一件事「做完」然後才是「做好」。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07
    斷捨離系列:捨不掉不是物品本身,而是情感和回憶這幾年開始談斷捨離的人越來越多,許多商業書籍、線上影集都有出現,大家從斷捨離的主體概念延伸到人生的意義,甚至有人說「整理物品就是在整理人生」。
    avatar
    Kase
    2020-04-12
    我整理的不是物品,而是心 過「斷捨離的簡單生活」讓生命更豐盈 或許你會認為:「與家人同住,物品的凌亂程度畢竟和一個人住不同啊!」然而,事實上,本質是不變的:以自性為軸心,努力執行斷捨離,不斷磨練對於各項物事「需不需要」、「愉不愉快」、「合不合適」的感知能力。這樣一來,空間將變得令人自在,房子舒適,打掃起來輕鬆愉快,形成愉悦生活的良性循環。--斷捨離的簡單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1-14
    不是中毒!Google Chrome消失的中文輸入最近用Google Chrome輸入中文,句子老是不見?來看看有什麼處理方法吧!
    Thumbnail
    avatar
    歌詠歡欣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