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9:問假的,問、答不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時候去旅館吃自助式早餐,旁邊有坐娃娃椅的幼兒,大人每夾一樣東西就問:「蛋要不要?」
「麵包要不要?」
「玉米要不要?」
……
吵死了。
那孩子每樣東西都吃,不一定會回答或點頭。
我很好奇,如果他說不要的話,大人會真的拿開,讓他不吃嗎?

「XX要不要吃?」
「不要」
我比較常碰到的是以下的劇情:
—為什麼不要吃?
—這很好耶!吃一口看看!
—這很營養,要多吃!
—這很貴的,趕快吃!
—這很難買,我排了好久的隊才買到的。
—這是外國來的,是OO過鹽水帶回來的。
—誰誰誰都吃了。
—誰誰誰說很好吃。
……

「你要不要去?」
「不要」
—為什麼不要去?不去的話,會XXXX
—你怎麼可以不去?誰誰誰都去了。
—去啦!去一下又不會怎樣!
—你應該要去。

「你會不會餓?」
「不會。」
—怎麼不餓呢?你應該餓了。
—你很久沒吃東西了,應該餓了。
—你中午吃那麼少,應該餓了。
—走了那麼久的路,應該餓了。
—[生氣氣了]你怎麼都不餓?我餓了!

「你會不會冷?」
「不會」
—怎麼不會冷?你穿那麼少。
—大家都穿長袖的,只有你穿短袖,會冷。
—天氣預報說今天幾度,應該會冷。
—我覺得很冷,你怎麼不會冷,騙人。

「我們來投票決定好了。」
「這個結果不好,要換一個。」

小時候,吃飯時,大家吃一條魚(或雞),最後剩下骨頭,有人說:「不能吃了。」
「錢買的,怎麼不能吃?」媽媽說,將盤子拿過去,將每塊骨頭,每根刺都吸吮一遍。

「這東西不好吃。」
「一斤XX塊錢,怎麼不好吃?」

「我聽他這麼說,心裏覺得很不舒服。」
「你怎麼可以不舒服!」

「我心情不好。」
「小孩子沒有心情」

「你最近比較『重』喔?」
「你很厲害,『重』是用『秤』的,你光用『看』的就知道。」
「我的意思是比較『胖』。」
「『胖』就胖,為什麼要說『重』呢?」
「說人家『胖』不禮貌。」
「說人家『重』就比較有禮貌嗎?」

我的感覺
我在寫這些對話時,心裏覺得很好笑,我怎麼記得那麼多話呢?而且還一直生出來,沒完沒了。
另一方面,耳邊自動響起這些話來;
—真小心眼,連這些都記得。
—好瑣碎,這些小事都在意。
—這些都要寫,無聊!
—這些有什麼好寫的?
—妳的記憶好可怕喔!不敢跟妳講話了。
是啊!無聊、沒營養,但是干你什麼事呢?它一直存在我的腦袋裏,是什麼意思呢?它要告訴我什麼?對我有什麼作用呢?我除了存在腦中,寫在日記裏,偶而跟人說說(機會很少)之外,今天將它寫出來,我看會發生什麼?
問假的;問、答不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章〗為自己制定學習計劃 - 英語篇 |誰都可學好 只要找對方法這篇文章,不是教你如何去到雅思9分或者DSE英文5**,是想為「學習」洗白。 很多在學學生認為學習,尤其學習英語是為了應酬社會,而若芯想說的是激發自己對英語的興趣比對自己實施負強化說不考個Level幾就不能進入心儀的學校的某學系來學習得舒服。 若芯崇尚愉快學習,母親總對若芯說:「你學不好,只因方
avatar
夏若芯
2024-06-14
《波士の人生觀:成年篇》09|如何與父母進行有效的對話?各位讀者朋友大家好,我是波士,今天我們要談一個相當重要的話題——如何與父母進行有效的對話。溝通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在與父母的關係中,良好的溝通更能幫助我們建立理解和信任。 接下來,我將為你深入解析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運用這些溝通技巧,提升我們與父母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4
大學生的憂慮及焦慮-與學生的對話篇在這社會框架底下,我們到底活成了什麼模樣? 這場對話中與其說我在開導學生,倒不如說學生反應的問題其實幫助了我重新看見自。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5-21
話說對了,無價(完結篇) 「說話」是一種能力、一項智慧、更是一門心靈藝術——護念自心、並護念他心,則喜、怒、哀、樂的表現和文詞語彙的傳遞,處處都能利人益己! 四、「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言 25:11) 趙先生一早起來就頭痛得要死,因為前一天晚上喝得爛醉回家,他強迫自己把疲憊不堪的眼睛睜開,睜開眼後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6
親子對話一則-小壓力篇 ∣菜b導日記∣倒數865天(2)親:「寒假補習班要先上新學期的進度課程,你會繼續補吧?」 子:「唉喲…我覺得好累哦,我在補習班愈來愈常是在睡耶……」 親:「是嗎?那我就給你一點壓力,看你要不要自願去補!」 完#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0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84-2摘自柏拉圖的對話錄:法律篇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摘自柏拉圖的對話錄:法律篇》 柏 拉 圖:「你認為古老神話故事有可信之處?」 克裏尼亞人:「哪些故事?」 柏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22
我與女兒的對話~股票基礎篇我與女兒的對話~股票基礎篇 前幾天下班載女兒放學回家,在車上有以下的對話,簡單整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0-30
【腦洞系列 -元宇宙後的日常 】 每日新聞颱插播 之 碧與美地對話篇插播~~插播!!每日新聞颱剛收到一名名為RAIN的居民正在進行比特幣及第三代NFT的盜取,此名人事以被新聞颱特員關注以久,請宇宙內的各位小心。 另報:若緝捕或發現蹤跡,請立即通知在地堅守員,緝捕或發現蹤跡成功者,新聞颱分別提供1000比特幣及200以太幣,以上佈達完畢---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11-13
LINE貼圖創作-羊咩與熊-甜蜜情侶對話篇LINE貼圖創作-羊咩與熊-甜蜜情侶對話篇 貼圖連結:https://line.me/S/sticker/16827907 shelley & nico ←所有貼圖表情貼和主題連結
Thumbnail
avatar
Shelley
2021-09-28
【帥爸的親子對話篇:上小學的心理建設~如何說出自己的想法?】
 為了讓帥帥順利銜接小一,帥爸決定從「爬山」做中學!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