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內心的《聲音》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家有一個看得見天使的天使女兒讓我想起我自己童年的種種。記得當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我的父親常常東西放久了自己都忘記在哪裡,最後都是我憑直覺告訴他可能在哪裡,他照著我給的方向總能找到。

因為住在鄉下所以很多機會看見小昆蟲,當時我都是跟著鄰居一群小男生朋友一起玩,小孩頑皮有時候也不知是不小心還是故意,昆蟲就被玩死了,我很怕蟲我只是在觀察連碰都不敢碰,當昆蟲被玩死的時候,我會告訴他們說牠沒死還在動(其實我當時看到的應該就只是物體的振動能量),當然總是換來旁人一陣哄笑,當時的我無法做出任何解釋,只會強調說牠真的還沒死還在動啊,長大後我才知道,那是我的直覺感應力在發揮作用。

小時候跟著務農的父母住在鄉下,父母經濟只能讓子女有飯吃但飯桌上要很豐富是不可能,只有過年過節才有大魚大肉,這種環境是絕對沒有多餘錢買奢侈品《玩具》給小孩的。

現在想想很感恩,因為是這樣的環境讓我很小的時候就是一個小maker了,當時物資匱乏的年代,所有玩具都是跟著鄰居小朋友玩伴一起親手製作的,像是在住家附近砍竹子再削竹片製成竹蜻蜓、竹筷槍、削木頭做成陀螺等等,全都是就地取材不用花半毛錢的。

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很喜歡一個人躺在地上望著天空千變萬化的雲朵做天馬行空的想像遊戲,小小年紀對浩瀚無垠的宇宙,內心充滿很多好奇與疑問。但是當年代我的父母不管你問甚麼,可能他們沒空理小孩或自己也不知道,通常就只會一句「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等你長大自然就知道了」來回應小孩。因此,我總是在內心自問自答。

還記得小學的我經常望著天空中飛翔的群鳥,當時的我好希望自己是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我感覺自己好像不小心掉落在這個地球上,望著天空詢問著《我來這裡要做什麼?》 接著聽見內在有個聲音回答說: 「我是來玩的」,當然《玩》是每個孩子的天性,所以當時我並不覺得有甚麼不對,哪個小孩不愛玩,但現在想想應該是我的守護天使給我回應的。只是天使用我當時能明白的句子回應我,其實《來玩》應該就是指《來經歷》

說到玩,直到長大為人母後我還是很愛玩,對別人是冒險的事情對我而言我是在玩,似乎一生都在玩,差別只是長大了無論是在工作學習或旅遊我都是很《認真的》在玩,抱著《玩》的態度讓生活必須作改變時我不會執著而放不下,我這種豁達的個性讓我能夠《玩》我的人生,也因此我敢作的事情是很多跟我同個世代的人不敢做的。後來我才明白,所謂《來玩的》其實就只是靈魂透過有眼、耳、鼻、舌、身、意的肉身來一趟地球《經歷》《學習》以便靈魂進化而已。
當你能夠靜心學習覺察內心,觀照內心時,當你的心越敞開,你就越能傾聽到內心的聲音,有時候在危急之時你的守護天使或高靈真的就會救你一命。當然很多人都不知道每個人都有守護高靈協助的,而守護高靈如果你不跟祂請求祂是不會干預你的生活

只有在危急的時候祂才會出手,最常聽到的就是一般平常也沒宗教信仰的人,例如當他的人生劇本原本設定的死亡時機未到時,不小心在高速公路發生足以致死的嚴重車禍,然而他卻可能只受到讓人不可思議的輕傷而已,這種情況就是你的守護天使在協助你只是你並不知道,只有敏感的人會有感覺好像當下有《一股力量》要他轉向哪個方向以便保護身體等等。

只有人生劇本原本就被安排要發生一場車禍後讓你的肉體馬上死亡,這表示你的靈魂需要離開的時辰已到,此時你的守護天使不會出手協助讓你又存活過來的,就如佛家所言《這一切都是因果》,沒有偶然。
當我的小孩六歲時,有一天清晨我在客廳打坐完大約六點鐘,家人都還沒起床,我內心突然升起一個念頭,很想把還在睡覺的(當時的)先生叫起來,然後跟他說「我們不如分手吧」。

雖然並沒有甚麼外遇或家暴事件,就是過著無趣又無言無奈的夫妻生活,無法有良好的溝通因為價值觀實在差太大,加上他捨不得改變單身時假日打麻將的習慣(他說不打就沒有朋友),讓我一直都像個偽單親一樣一個人顧小孩。

他不知道為人父親誇張到連泡杯奶或一片尿片都沒幫孩子換過孩子就長大了,這完全是做為一個父親的損失。就算偶而被要求帶我們去我不熟的郊野公園走走,也是一幅心不甘情不願的臉出門,永遠都是我一個人在陪小孩玩,他只是很無奈的坐著看他的報紙。他更不了解住在香港無親人的情況下,多年下來讓我的心好累,也因此會有那個「不如分手」的念頭。然而就在我起身想走進房間搖醒先生時,我又一次聽到內心的聲音說《退一步海闊天空,時候未到》而且這一次是很強烈明顯的聽見。那個強烈的聲音完全把我鎮住坐回原地,當時我呆坐著腦海裡一片空白,似乎只剩這句話纏繞著我,說也奇怪呆坐一會兒後,我那股衝動就被這句話語沖淡了,然後很自然的又回到每天的日常中繼續過日子。

事後想想,我的守護天使真的是在保護我,因為如果自己在各方面都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真正單親扶養年幼孩子,工作忙不過來連接送都沒人可以替換時,真的是很難兼顧的。雖然每個靈魂都有個預先設定的人生劇本,而我的靈魂要我做的人生功課也不少,完全看我的自由意志有意識的去選擇,把不想要的人生劇本修改讓自己靈魂感覺快樂的劇本,但這一切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的情況下,才能有個最適合自己的劇本出現。

有些天生好命的人,不需要祈求守護天使協助也不需要知道有沒有守護天使,他的生活就是很好很幸福了,這就關係到所謂的天生的《福報》了,而《福報》也是靠每一世靈魂覺醒的程度修行累積來的。所以,不用羨慕別人出生在好家庭又有好父母,每個人的人生劇本安排需要的經驗及靈魂需要學習進化的都不同。事實上,在靈魂的角度上,生命本身是沒有所謂好或不好,就只是因為靈魂需要透過物質界(有肉身)才能有更深刻的《感受體驗》來經歷學習,因此會做出不同的人生劇情演出。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