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365天持續寫作 - 找樂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寒流來襲的今日早晨六點,廚房的燈點亮了。

廖胖緩緩起床梳洗準備上班,而在這冷冽的清晨我也想為廖胖做點熱呼呼的早餐,雖然有可能帶去公司時已經變成溫的了,但早起跟廖胖聊聊天,抱抱他,再送他出門上班,這樣簡單的早晨時光我滿喜歡的,雖然這樣的場景其實不常出現就是了。
送完廖胖上班後,我又再次鑽回去被窩裡跟小妞一起入眠,想起剛剛在廚房煎蘿蔔糕時就感受到外面冷冽的風了,而且還下著雨,心想這次的低溫絕對比上星期還要冷了。看著在溫暖的被窩熟睡的小妞,我突然很慶幸今天小妞同學的阿嬤會順路開車載我們一起去上學,真的是太開心了,不然不知道連手套都出動的我們,是否足夠支撐我們一路溫暖到學校,想想就讓人覺得好放心,可以安心的再睡一會兒了。
早上的任務就在送完小妞上學後,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我找出我的Gopro,打算要來錄製一段我製作早餐的影片,但Gopro今天很不聽我的控制,一直無法切換模式,拿到廚房去發現烹煮的爐口上採光不是很好,還會有點背光,想起難怪很多人是用卡式爐在家中採光好的地方烹飪啊 !
好吧! 就當作今天發現了這個重要事項,再來想看看哪個地方的採光比較好? 就決定不管直接做早餐來吃了 (是否太容易自我妥協了? 我的影片還尚未開始啊...)
昨天就想好今天早上要來做法式麵包,於是就先買了一條法式麵包,早上的心情很舒適,不疾不徐的,感覺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放慢腳步慢慢來,慢慢的切法式麵包,慢慢的將一顆雞蛋和少許鮮奶混和均勻,讓麵包慢慢浸泡吸收,而我就趁這時間就來將奶油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用烘培紙小顆小顆的包裝起來,就像是糖果一樣,好收藏也方便使用,這個好方法是我之前看韓國媽媽影片裡學來的,終於找到一個小空檔的時間來試試看。
如果做家務是每天的例行公事,那就一定要從中找到樂趣,這樣的生活才會快樂。
包著奶油糖果的同時,我的麵包也吸收完成了,奶油下鍋後整個廚房充滿了奶油的香氣,實在是太迷人了,一邊煎著麵包,一邊準備香蕉和藍莓,順便也將核桃切碎等等使用,再順便熱上鮮奶,打算來為自己準備一杯暖呼呼的鮮奶茶。
一個人的早餐也要好好的品味。
我撒上糖粉,淋上一些煉乳,準備來享受我的早餐。
看到美麗的擺盤,還是覺得有點可惜沒錄到影片,沒關係,下次再吃一次吧 !
法國麵包會吸收滿滿的蛋汁,更柔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Lumostiy的启发(林前13:5)生活上经常遇到一些烧脑的问题,就算你咋么想都想不出一些头绪出来。有人就发明一些训练开发大脑的应用程式,例如这个Lumosity。它借着一些简单的图形位子记忆,数学,反应,来测试出你的水平,以作为大脑训练的方向。玩这个的时候,我就在想:是否有一件事情让大脑的反应作作答都是100分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就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5 恭喜發財! 台灣香港打工仔的發財夢大年初一,香港的朋友在Facebook不斷發文,描述大廈管理員為了「逗利市」(討紅包)而一改冷淡或惡劣態度,人人笑口常開。一棟大樓出現2-3位管理員工作,清潔阿姨亦很努力在大堂清潔打掃,園圃中的花王努力澆花打掃…目的就是為每一位進出大廈的住客拜年,說一句「恭喜發財」,期待能從住客手中接過紅包!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2-16
•••攀樹135•••2020/12/04 內湖-碧湖路 繼續在雨天工作的D2 一早就先架好天幕加減幫裝備檔個雨,對是幫裝備擋雨不是人,人淋濕了洗澡就好,裝備淋濕了要洗好久...第二天因為有了第一天的經驗,今天全程都使用機車拖樹枝載樹枝,輕鬆許多。果然機器就是力量!! #剛復活的16年小黃就連續上工兩天 #感覺很想換機車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0-12-04
{親親森森} #135{親親森森} #135 親愛的 ~ 我們常忘記了初衷, 在追求的路上, 在茫然的轉彎。 連續多個會議之後, 倒癱在辦公椅上, 這疲憊,是為了甚麼? 這些努力能讓推動一點點事情嗎? 不負責任的,依然準時下班, 留下還是混亂的整個場面; 互相體諒,不忍同仁焦急, 心軟的留了下來,幫忙處理。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0-11-03
人生剪影#拾掇補綴(5)#135氣象很有地區性,如果不是在當地,很難感同身受。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5-20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35.* 我不允許風漸漸停止,黑霧消失,站於莉莉亞背後,映入大中與席琳娜眼簾的,是一名身著深色軍服的男性,禁衛軍的中隊長,約翰.舒爾茨。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