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製作~Audacity剪輯小介紹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是在我與朋友兩地連線用ZOOM錄音之後,因為首度有了獨立的MP3音檔,加上那集我覺得Podcast音樂前後銜接的實在很斷斷續續,就想說好吧~來了解一下到底別人剪輯軟體都怎麼用的。。。

網路上大家很推Audacity這個免費軟體,我查了一下,連到網站就看到密麻英文還有一堆載點的,想說還是先緩緩好了~但其實可以按右上角翻譯拉~後來發現它都有中文版很方便~

但我真的開始實際學習是找身邊曾經當過音樂總監的配樂專家教我的~結果到他家,因為他自己也多年沒碰了,摸索了一下後來還是搜尋YoutubeE教學現學現賣 哈哈!!所以善用Google和YT阿~當然身邊有人能直接操作是最方便啦~

下載很快,一下就安裝好了,然後使用方式也算蠻直觀的,只是要加配樂的話,可以自己先在網路找好無版權音樂鈴聲之類的~Google搜尋其實蠻多的~都是短短2分多鐘的音檔。打開檔案選擇開啟後,可以把抓下來的音樂檔案拉入,看要多長音樂,選取後面多餘的段落再delete掉就好了,這邊都可以從Audacity打開後,上排介面的效果選項,選擇音樂效果要淡入還是淡出,再從檔案開啟拉入原本錄好的節目音檔,如果有多餘空白也可以從畫面上選取再刪除,然後右鍵複製貼上於之前選好的配樂音檔後方,如果要加音樂淡出的話,再用同樣方式拉入音樂依照前步驟剪輯即可。右上角那一帶有個放大鏡加減的圖示可以把音檔放大縮小,方便剪接的時候接續更順。

我發現用耳機插上電腦,選擇撥錄可以點選裡面的錄製,就可以直接錄製節目,聲音比較大聲且清晰,但我一直看到錄音那些上上下下的線條畫面讓我有點無法放鬆錄音聊天,所以後來還是續用手機Firstory-APP錄音的方式讓我比較有自在分享的感覺。
但就是節目開頭的音樂至少可以用這個剪接配樂淡入搭配,是覺得蠻不錯方便的啦。以上就是我個人簡單使用後的分享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4內容數
曾經嘗試過的各種交友管道大彙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